<<吃在嘉義>>郭家美食、郭家粿仔湯、雞肉飯好吃店

▲天冷,老婆想吃一碗郭家粿仔湯,於是我們便來此暖胃腸。

2008年寫嘉義市小吃-十全十美火雞肉飯(三)-郭家美食騎單車而來,不過天空部落不經營時讓搬家工具能搬的還真少,郭家美食只剩下標題搬過來,就用他重新寫。

今晚天候有點冷,老婆心血來潮,想在冷天來一碗郭家粿仔湯,對孩子們都已離巢高飛的我們來說,現在已經是可以說走就走的時候,於是我車一開直衝往文化路而去,停好車我們便走來郭家美食店。

<<吃在嘉義>>郭家美食、郭家粿仔湯、雞肉飯好吃店

<<吃在嘉義>>郭家美食、郭家粿仔湯、雞肉飯好吃店

▲天冷,週四晚上,生意雖然好,還算容易找到座位。

<<吃在嘉義>>郭家美食、郭家粿仔湯、雞肉飯好吃店

走到店內,發現剛好有一點小桌子沒有坐人,和老婆兩個人立即入座,然後我到前面點餐,來郭家,我們都是各一碗粿仔湯50元,再加大盤糯米大腸,共200元解決一餐,不過今天由於肚子餓了點,我加點一碗雞肉飯共240元,老夫老妻一同吃一餐。

<<吃在嘉義>>郭家美食、郭家粿仔湯、雞肉飯好吃店

<<吃在嘉義>>郭家美食、郭家粿仔湯、雞肉飯好吃店

一下子店家就送上糯米大腸和粿仔湯。這也是郭家聞名嘉義的二大主力產品。郭家粿仔湯是切塊的白粿、大腸、小腸、韭菜所搭配出來的湯,這裡的粿仔湯喝的得是豬內臟類下去久熬的湯頭,濃郁又鮮美,搭上紮實的白粿,精實彈的腸類,一碗粿仔湯,看似簡單,卻不容易做,也成為郭家聞名嘉義的主打商品。

糯米大腸也是店家一絕,天然腸衣口感Q彈,內餡米粒細緻綿密,外面淋上甜式醬油,我都會再加上店家的辣椒醬,辣甜與綿密口感相伴,再喝一口粿仔湯,整體搭配完美呈現。

<<吃在嘉義>>郭家美食、郭家粿仔湯、雞肉飯好吃店

<<吃在嘉義>>郭家美食、郭家粿仔湯、雞肉飯好吃店

郭家也有雞肉飯,放在全省其他地方來說,都是好吃的雞肉飯,但在雞肉飯著名的喜義,較為淡香系的郭家,不是我較喜愛的店家,我認為手法較普通,一般來說我在嘉義不會吃,早上、中午我會去桃城南門、中午也有和平,晚餐還有阿樓師,不過郭家的手法也是好吃,就看人選項,但來文化路,我總是認為,別忘了來碗粿仔湯加糯米大腸,會讓你口齒留香中離開文化路。

 

郭家粿仔湯、雞肉飯好吃店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148號

電話:05-2256214

營業時間:09:00~凌晨0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