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到了仁義潭,這裏除了騎單車之外,其實是很好的放風箏的地方。 小朋友的風箏在天上飛舞。 很神奇的小風箏(只有手掌大小),雖然是小風箏,我們也要認真的放他(放風箏的是我的三妹婿)。 搞笑完了,該去吃飯了。車子開到了嘉義市中山路停車。一行人走路進中正路的林聰明沙鍋魚頭 看了一下菜單 我們點了雞肉飯、魯肉飯、沙鍋魚頭230大洋、冬菜蝦仁蛋湯、芥蘭菜、高麗苗。 40男的"老"同事鈺真姐說:「她女兒和女婿每次回新竹上班(科技新貴!?)都要外帶一包的砂鍋魚頭回新竹。」可以看見對很多嘉義人而言,林聰明沙鍋魚頭可是故鄉美味。 這裏的流程run的很快不一會菜就送上來了。 說實話單論雞肉飯、魯肉飯這裏的飯是不及格的,若不是為了那甜美香濃的沙鍋漁頭,說實話這種飯我是不會再來的。 林聰明沙鍋魚頭每天都要採購水庫頂級新鮮運送的五斤重大頭活鰱魚,先取鰓上為魚頭,魚身採魚中,魚尾切塊,皆先炸成金黃色,再搭配店家一大早就開始熬煮大骨高湯,這湯要經過八小時的特熬,從白白的湯底色熬至成濃濃豆漿色般的獨家極品高湯,由於魯頭香酥而魚肉又鮮嫩,高湯中再佐以精選的沙茶醬、大白菜、扁魚、花生粉、金針、木耳、蝦米、豆腐、豆皮、蒜頭、辣椒、蔥、豬肉(三層肉)及獨家配方而成。 這碗沙鍋魚頭端上來,聞起來真又香又濃的好味道,總是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我也是如此被吸引來的,雖然他的飯很差又貴,但為了這碗沙鍋美味(一個人我就點沙鍋菜60元),我還是甘願,這碗湯中有入味的豆皮、清甜的大白菜都帶著沙茶的香氣,魚肉鮮嫩不帶土味也不帶腥味,再喝上一口加上沙茶鮮甜的湯頭,唉!真是人生一大爽受啊!,唯一的缺點是這沙鍋魚頭很重口味又油,像40男這種開始要上了年紀的人,漸漸的不敢多吃,但偶爾還是要吃。 另外這碗湯品,也是不錯的佳作 而小菜皆有放冰塊放涼了,所以每一道菜真的是涼菜,還算好吃,只是偏貴啊!。 論評價,這碗沙鍋魚真的可以給五星級的評價,店面整齊又出菜迅速,但是基底的飯實在是太差又貴了,而且重口味略不符合40男的年紀,所以我要扣他一顆星。但沒吃過真的一定要來試一下。 林聰明沙鍋魚頭 (全台僅此二家別無分店) Smartfish 中正店址:嘉義市中正路361號 下午4點 ~ 晚上10點 光華店址:嘉義市光華路122號 下午3點 ~ 晚上11點 PS:雖然林聰明沙鍋魚頭全台僅此二家別無分店,但林聰明製作沙鍋魚頭聽說是"他媽"教的,他也有兄弟,所以他的兄弟也在賣沙鍋魚頭,網友twhch大大給的資料,我抄一下,所以以下是大大的高見了。 http://blog.yam.com/i40man/article/19676051 林聰明的中正以及光華店,近幾年看都開始交給二代的女兒們 北門的沙鍋魚頭(林森東路4號 )是林家的兄弟開的 味道不少朋友 認為比較夠(口味更重),我則覺得中正、光華味道比較剛好,打 包起來北門給的份量比較大方,以前愛吃的時候就會包北門, 兄 弟店家不同之處;應該是北門沒有賣涼菜、冬菜蝦仁蛋、雞肉飯 這些,反倒是另外還賣鵝肉、當歸鴨 ,兄弟的發展還是(林聰明) 的兩家店比較發達,北門的弟弟沒觀光客源,因此差距甚大。
【2014/ 09月再訪】 2014/ 09月再訪,因為店家味道不變,所以,單純放照片來看,不過,這幾年再來,我們多半會點「雞肉飯」,因為,他雞肉飯比魯肉飯來的道地許多。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起林聰明的砂鍋漁頭。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