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在雲林>北港鎮美食小吃-中山路(金捷發)煎盤粿

▲中山路(金捷發)煎盤粿,北港鎮特色小吃

從前在天空部落寫的食記,因為天空決定不經營,才搬家到痞克那,發現天空的伺服器問題真多,許多食遊記搬過來只剩下文字,再加上自己面臨退休幾年前最忙的時刻,於是食遊記沒有更新,最近開始做退休計劃,當年40男,已變成50男即將面臨退休,不過對我而言,人生沒有退休這件事,只有從現今工作退休,轉做另外想做的事。

於是2023年起,我逐漸的更新食遊記,逐漸轉換心情,這一天來到北港朝天宮,正好再吃一次煎盤粿。

<吃在雲林>北港鎮美食小吃-中山路(金捷發)煎盤粿

<吃在雲林>北港鎮美食小吃-中山路(金捷發)煎盤粿

▲綜合60元,當然要來一盤

北港是媽祖信仰文化的重鎮,鎮民仍相對純樸,因此他的特色小吃就以早餐為主,我們家最愛的有煮很糊的白色麵線糊和滷蛋白如阿豐和煎盤粿就金捷發最常吃。

對初次來拜訪的朋友,不知道如何選,我們都會建議就點綜合,店家有的配料煎粿、米腸、滷小腸都會一起給你,不過我往往會再加上香腸和滷大腸,一大早就吃華麗點。

<吃在雲林>北港鎮美食小吃-中山路(金捷發)煎盤粿

▲免費自取的柴魚湯請自取

<吃在雲林>北港鎮美食小吃-中山路(金捷發)煎盤粿

點好餐,只見店家從煎盤中將煎的香焦赤的粿、有點焦赤邊的米腸,再剪些滷鍋的小腸和大腸,一起放入碗中,淋上北港白米醬,一份綜合粿就送上桌來(我自己一個人來時,往往還會加點一條香腸)。

我們在自己從一旁的飲料桶中自取柴魚湯兩者搭配,就是北港人吃的習慣也最愛的特色早餐,這一份早餐就是樸實的美味,煎盤裡出來的粿和米腸,必需有點焦赤邊,再淋上白米醬,香甜中帶著煎鍋氣,而搭上滷鍋大小腸的Q勁,又是另一種口感的迴盪,也因此若有朋友來北港,我總是說,來北港一定要來吃早餐,麵線糊和煎盤粿是你來北港,吃了會感動的早餐,做法與風味和你所在的城市有所不同。

<吃在雲林>北港鎮美食小吃-中山路(金捷發)煎盤粿

 

中山路(金捷發)煎盤粿

地址: 651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80號
電話: 05 783 5108

營業時間:06:00~11: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