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北港運動公園旁,這裡有一排鐵皮屋,全數是賣早點店家,都沒有門牌地址,卻是北港知名的早餐街,像吃過知名的「老等麵線糊」也在此有一家店,從前曾經騎車來此吃過,今天的目標是這一家無名店,和「鳳緣素食」相鄰,下次再騎車到早餐街另一家「笨港小吃」。 走入店內(就是鐵皮屋,以遮雨棚為遮日,下放桌椅),沒有菜單,看一下簡單的價自表。我決定點麵線糊不加蛋,豬頭皮和滷蛋白二塊。 先送上來的是北港特色小吃,上方淋了一湯匙滷汁的「白色麵線糊」。拿起湯匙喝了第一口,麵線糊非常燙口,口感就是傳統北港味,不過店家的麵線糊較為分明,不像其他名店的糊爛,黏稠開花,老婆喜歡阿豐、老等的口感,而我則是愛無名店的清楚分明。 ▲無名店比較清楚分明。 ▲北港另一家「阿豐」的麵線糊,比較糊爛,煮到黏稠開花。 吃北港麵線糊你可以選擇加蛋黃或不加,早年加蛋黃是為了幫農業社會長輩增添營養,現今加蛋黃則是精采層次口感。 不過我卻愛白麵線的清簡,加上魯蛋白的純粹,這一碗黏熱燙口,入口滑順的白麵線糊,簡單又純粹,靠一匙滷汁提味,簡單15元,就讓人很滿足。 魯蛋白是我最愛的北港小笨,由於蛋黃打入麵線糊,食材不能浪費,店家將蛋白收集起來,蒸成一片片(和阿豐的小塊、老等不規格蜂巢狀不同),我愛他的「惜物」與蛋白在滷汁裡走一會帶出來的Q彈入味。 這一般豬頭肉才20元,今天總共花45元,北港小吃的物超所值,總是讓人感動,喝一口麵線糊,配一塊豬頭肉,Qㄉㄨㄢㄉㄨㄢ的口感,讓人感動於北港的古早味啊! 或許吃慣阿豐,這一家無名店讓我口感更新鮮,下次,帶老婆騎車過來吃! 北港運動公園旁無名麵線糊 運動公園門口旁,北辰路上一整排的鐵皮屋!(運動公園旁早餐街) 營業時間:早上至接近中午時間
【來雲林旅遊歡迎參考】 【出發。就從現在開始】雲林縣食遊記總整理 【北港-媽祖小鎮朝食】 【再訪媽祖小鎮朝食】北港小吃-運動公園旁無名麵線糊 【再訪媽祖小鎮朝食】雲林縣北港鎮小吃-光明路無名羹麵 北港朝食-光明路上陳家煎盤粿與阿婆煎盤粿 【再訪媽祖小鎮朝食】笨港小吃嚐北港麵線糊 雲林縣北港鎮小吃-阿豐麵線糊油飯 雲林縣北港鎮-老等麵線糊、油飯 雲林縣北港鎮美食小吃-中山路無招牌油飯和麵線糊 雲林縣北港鎮美食小吃-中山路(金捷發)煎盤粿 雲林縣北港鎮美食小吃-光明路煎粿盤 雲林縣北港鎮美食小吃-光明路84號煎粿盤 北港的早餐-阿國黑豆漿與蛋餅 雲林縣北港鎮美食小吃-北港阿等土豆油飯 雲林縣北港鎮美食小吃-土魠魚羹二家 (二)土城土魠魚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