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北港鎮美食小吃-田中麵攤【桂】

▲田中麵攤以扁食麵筒仔米糕著名

從前在天空部落寫的食記,因為天空決定不經營,才搬家到痞克那,發現天空的伺服器問題真多,許多食遊記搬過來只剩下文字,再加上自己面臨退休幾年前最忙的時刻,於是食遊記沒有更新,最近開始做退休計劃,當年40男,已變成50男即將面臨退休,不過對我而言,人生沒有退休這件事,只有從現今工作退休,轉做另外想做的事。

於是2023年起,我逐漸的更新食遊記,逐漸轉換心情,這一天來到北港田中麵店這一帶,心想,來吃田中麵店,也順便更新食記,於是我停好車,走入田中麵攤。

雲林縣北港鎮美食小吃-田中麵攤【桂】

走入店家,和以前的價位當然不同,不過還是平價風,點一個筒仔米糕和小扁食麵。

雲林縣北港鎮美食小吃-田中麵攤【桂】

雲林縣北港鎮美食小吃-田中麵攤【桂】

田中麵攤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頂級一定要來吃,而是剛好有來北港可以吃的小吃。我的口感上店家的筒仔米糕勝過麵食,米粒細緻,搭配肉臊香氣,加點辣醬,簡單平實也好吃。

雲林縣北港鎮美食小吃-田中麵攤【桂】

雲林縣北港鎮美食小吃-田中麵攤【桂】

雲林縣北港鎮美食小吃-田中麵攤【桂】

店家主打的扁食麵,真的是我觀念中的扁食,扁食顆粒小巧走精緻風,湯麵口感上,湯頭對我來說略淡算平常,麵條粗細很小屬於細麵,扁食是油蔥肉臊,口感上鹹度夠,但我覺得可再多添加一些肉末感,口味上會更好。

田中麵攤 平實的北港鄉小吃

地址: 65141雲林縣北港鎮公園路54號
電話: 05 782 7753

營業時間:10:00~14:00 15:00~20:00

 

【舊食記,留存當個人記念】

40男進到店中,第一眼看到一個小蒸籠,這是用來蒸米糕,說實話對我而言,米糕不是用蒸籠蒸的,我都會感覺不夠勁。這裏的米糕是滿特別的,店家於上頭會鋪滿五花肉條,水準雖不錯,能打3~4星的水準,但40男個人認為還不能和嘉義市的忠孝路米糕相比,口感上相差約有10分之多,嘉義市忠孝路米糕請參閱 http://blog.yam.com/i40man/article/19577005 所以我這次來是點乾麵和扁食湯。 雲林縣北港鎮美食小吃-田中麵攤【桂】 這裏的麵一定要點乾麵,湯麵湯頭不夠優太淡了,反而降低的麵的彈性強烈不推薦,但乾麵就很讚,店家自已手工製作的細麵,細緻而有彈性,很像泡過的乾科學麵,吃起來有彈牙之感,再加上店家所調製的肉燥,是一家不錯的選項,缺點是乾麵只加上肉燥略有單薄之感。

扁食湯

【40男心得】:餛飩形如彎月是我國常見的家常小吃,不分南北各地都有,只是名稱作法略有不同。在大陸四川人叫"抄手",因為他的外型有像一個人,穿長袍的人將兩手抄起來,大小較略小巧點。廣東人叫作"雲吞",外型製作偏大。北京、上海人叫它"餛飩",較中等大小,福建名為"扁食",大小如抄手較略小巧點。

一般的餛飩,多半以麵皮、肉餡為主,肉餡中再以鹽、胡椒面、醬油、化豬油、香油、蔥花等調味配料製成,而且餛飩有多種名稱,而雲吞由於外型較大,所以內餡變化較多,如單純的鮮肉大雲吞,鮮蝦大雲吞等,而40男卻只偏好小巧精緻的扁食。

這裏的扁食湯做的特別,湯頭略帶點醬油的香味,清甘可口,扁食小小的很精緻,皮薄餡小細緻而不糊爛,但缺點是彈性不足,整體來看扁食軟軟滑滑的,40男認為因扁食內餡和肉燥是用相同的食材,所以不用什麼咀嚼就很好吃,但我個人偏好有彈性的扁食,所以只是列為佳作,不能成為上品。 雲林縣北港鎮美食小吃-田中麵攤【桂】雲林縣北港鎮美食小吃-田中麵攤【桂】 價目表 雲林縣北港鎮美食小吃-田中麵攤【桂】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公園路54號 (北港鎮運動公園附近的交叉路口) 電話:057827753 地址標錯,感謝網友的指正。 營業時間:早上9:30到2點 2點休息到3點 3點到晚上8點。 星期一公休。 這裏的麵食歸類為三星級有點委屈,但列為4星又不能和北港的老受鴨肉飯給人相同的感受,所以想了想還是列為三星級,各位如果常常到北港,就可以一定要來試試看。 雲林縣北港鎮美食小吃-田中麵攤【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