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祖景觀公園與鵝肉陳用餐

▲終於如願來到媽祖景觀公園

媽祖景觀公園與鵝肉陳用餐

剛好好友明祥家的大公子,來找我家女兒一起到北港拍片拍素材,於是我成為他們的司機兼導遊,帶著他們到處拍片順到吃北港小吃,沒想到年輕人竟然連絡到人來開位於文化大樓頂樓媽祖景觀公園」的門,雖然公園很近朝天宮,不過有常年「關門」,我一直上不去,也不知道他何時開門,聽年輕說有找到人來開門,我也覺得讚,開車載他們上去拍素材。

媽祖景觀公園與鵝肉陳用餐

媽祖景觀公園與鵝肉陳用餐

▲景觀公園向下眺望朝天宮

<吃在雲林>北港朝天宮旁景點「媽祖景觀公園」、鵝肉陳用餐

<吃在雲林>北港朝天宮旁景點「媽祖景觀公園」、鵝肉陳用餐

<吃在雲林>北港朝天宮旁景點「媽祖景觀公園」、鵝肉陳用餐

媽祖景觀公園」以中國傳統建築中常見的亭台、樓閣、曲廊元素建立的公園,最主要是園林中間巨大媽祖雕像,搭配黃昏時天空色溫變化,更有神光祥和莊嚴靜寂之感。

<吃在雲林>北港朝天宮旁景點「媽祖景觀公園」、鵝肉陳用餐

<吃在雲林>北港朝天宮旁景點「媽祖景觀公園」、鵝肉陳用餐

<吃在雲林>北港朝天宮旁景點「媽祖景觀公園」、鵝肉陳用餐

陪年輕人在這裡拍了一小時的素材後,我們下樓去吃飯,直接走到媽祖廟前中山街,剛好看到鵝肉陳有點接近快收攤人潮較少,走過去問,鵝肉飯也只剩六碗,剛好六個人便決定上門吃碗鵝肉飯或鴨肉飯。

<吃在雲林>北港朝天宮旁景點「媽祖景觀公園」、鵝肉陳用餐

<吃在雲林>北港朝天宮旁景點「媽祖景觀公園」、鵝肉陳用餐

我對年輕人說鴨肉飯是北港人著名的回鄉飯,中山老街上有福安和老受兩家著名店家,就名氣上鵝肉陳當然不如前兩家,而來這裡可以先試鵝肉飯,一上門拿菜單點菜,有的和我一樣點鵝肉飯,也有點鴨肉飯反正依各人喜愛。

<吃在雲林>北港朝天宮旁景點「媽祖景觀公園」、鵝肉陳用餐

一會兒飯就先送上來,端起飯來先細聞一下,嗯!帶著鵝肉香氣,還沒入口就覺得不錯,扒上一口飯,淋上醬汁的白飯,帶點鵝肉條,口感上有鵝肉香氣拌飯,不敢說是極品,但整體上不錯吃,吃幾口再拌筍絲口味轉換,雖然略小油,但整體感讓鵝肉飯好吃。

<吃在雲林>北港朝天宮旁景點「媽祖景觀公園」、鵝肉陳用餐

 

<吃在雲林>北港朝天宮旁景點「媽祖景觀公園」、鵝肉陳用餐

<吃在雲林>北港朝天宮旁景點「媽祖景觀公園」、鵝肉陳用餐

▲鵝肉飯與鴨肉飯任君選

鵝肉陳其實鵝、鴨肉都有,不過今晚鵝肉沒了,只點了一盤鴨肉和鴨腸韭菜,這裡的鴨腸韭菜很古早味,換句話來說,調的有點重口味,有點偏油點,不過到真的是好吃,鴨腸油而帶勁,只要接受略油調味到是真的不錯吃。

<吃在雲林>北港朝天宮旁景點「媽祖景觀公園」、鵝肉陳用餐

<吃在雲林>北港朝天宮旁景點「媽祖景觀公園」、鵝肉陳用餐

小盤鴨肉新鮮滑腴,不會柴澀,自己挾點薑沾個醬,嗯,不管鵝肉、鴨肉只要新鮮就是好肉! 下次有機會再來吃鵝肉陳吧!

<吃在雲林>北港朝天宮旁景點「媽祖景觀公園」、鵝肉陳用餐

<吃在雲林>北港朝天宮旁景點「媽祖景觀公園」、鵝肉陳用餐

我的鴨心湯,湯頭醇正度有,再加上質地精實的鴨心,整體感很好。

<吃在雲林>北港朝天宮旁景點「媽祖景觀公園」、鵝肉陳用餐

<吃在雲林>北港朝天宮旁景點「媽祖景觀公園」、鵝肉陳用餐

▲鴨米血也是好貨,不過我沒吃,年輕人也把他吃完了。

鵝肉陳

地址: 651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30號

營業時間:10:00~19:30(週三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