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萬華區西門町美食小吃-蜂大咖啡美味桃酥

蜂大咖啡原本是西門雙王(西瓜大王、蜜峰大王)之一,但由於養蜂太辛苦,再加上老闆本身愛喝咖啡,於是就因此逐成專賣咖啡的專門店。

台北市萬華區西門町美食小吃-蜂大咖啡美味桃酥

 

而店家從 1956 年營業至今已經有半個世紀了。全台北市歷史最悠久的咖啡館由民生西路134號的波麗路、武昌街明星咖啡館,再來就是蜂大咖啡。

這幾家都是老台北留下來的生活記憶。由於從進口生豆、選豆、烘焙、沖泡等專注求是,所以蜂大的咖啡有口皆碑,對於愛喝咖啡的我,早就從其他的部落格中看過,只是風聞已久,到從未一嚐。

今天是和好同事國良一同出遊,40男知道他只喝老茶,不喝咖啡,所以我們只在咖啡內看看,若和老婆大人一同前來,我們一定要來喝杯水滴冰咖啡,這樣的一杯也不過才85大洋,在物價高漲的台北,對我而言還是得不錯的選項。看著在櫃台內為顧客包裝點心的二位老夫妻,心想真正的幸福也不過是如此吧,二個人到了老年還能在一起,平平淡淡的一起做事。

台北市萬華區西門町美食小吃-蜂大咖啡美味桃酥

台北市萬華區西門町美食小吃-蜂大咖啡美味桃酥

想起陶爸與陶媽的故事,「幸福就是大學時坐在左邊的那個女生,

現在還在身邊。] 而我也40歲了,不知40年後,我和老婆大人是否還在一起,如果還在一起,那真的就是一種幸福。 記得看過的部落格都如此說著,喝咖啡搭配核桃酥是蜂大的特色之一,而我們也看到很多人來買點心,都是十片十片的買,我和國良相互看了看,決定買些回家品嚐泡茶。我選購了十片桃酥、鮑魚酥和倫敦糕。 這種倫教糕40男是完全沒有印象的,但老婆大人說,小時候媽媽會在某些麵包店裡買到,那是媽媽那年代時常吃的點心,以米為原料製成,口感純粹,淡淡清爽又Q,很好吃的米食,難怪我買到的是最後一塊。

老婆大人說道,這一塊略甜桃酥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桃酥,酥脆又帶香的桃酥,說不出有什麼獨特的味道,但吃了二、三片也不會膩,恰到好處的好滋味。 女兒喜歡這裡的鮑魚酥(聽說長得像鮑魚而得名的),略帶鹹度又層次豐富,讓女兒忍不住也一口氣吃了二片。

台北市萬華區西門町美食小吃-蜂大咖啡美味桃酥

老婆人人說道:「下次來台北西門,一定要來蜂大喝冰滴式咖啡再搭配桃酥、鮑魚酥。」

蜂大咖啡 電話:02-2371-9577 官網:http://www.fongda.com.tw/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成都路42號

arrow
arrow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