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灣小吃肉粿

▲大灣肉粿,對我來說可以說是湯版的煎小肉圓外皮或大白粉煎。

剛好有事和老婆一同來大灣處理,我對老婆說,既然早上來大灣,我帶你來三王廟這裡,吃妳沒吃過的大灣肉粿,向來是碗粿喜好者的老婆也說好,只是大灣肉粿好吃,但和她想的有很大不同。

大灣小吃肉粿

大灣小吃肉粿

三王廟肉粿是許多人推薦的隱藏版肉粿,不過網路時代資訊泛濫,連我這個住嘉義的人,早就聽知道這家店,因為知道好吃,老婆大人第一次來吃肉粿,我特別帶她來三王廟。

看店家公告,只有大碗和小碗加蛋與不加蛋,我和老婆都有加蛋,只是我大碗她小碗。

老婆看店家煎肉粿,她很疑惑的說,這是粿麼?我說道這就是大灣肉粿,只是和我們早餐吃的煎盤肉粿、菜頭粿不同,對外縣市的我們來說,大灣的肉粿可以說用類肉圓皮或說是太白粉煎做的無內餡小圓粿體,在煎盤煎到赤赤,加上蛋,再淋上店家製成的肉未醬汁而成。

大灣小吃三王廟肉粿

大灣小吃三王廟肉粿

▲QQ的大灣肉粿

點餐後,看店家在煎盤將粿煎到微焦赤(我以前都認為粿該是米漿做的,這到是太白粉像肉圓外皮),加上蛋,再淋上店家製成的肉未醬汁而成。嚐一口肉粿外皮赤內層Q軟,搭上店家的鹹香肉末湯頭,有時搭一口煎蛋,簡單搭配卻是美味,也是來大灣才吃到的好味道。

嗯,吃完肉粿後,也該去台南處理事情,這一天從大灣肉粿開始。

【大家都知道的隱藏小吃】台南市大灣三王廟肉粿

【大家都知道的隱藏小吃】台南市大灣三王廟肉粿

三王廟肉粿

地址: 710台南市永康區大安街150號

營業時間:07:40~12:10(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