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出發的晚上,由於工作上有些問題未解,40男看書看到凌晨一點才就寢,早上要出門時,突然有迷迷糊糊的感覺,我搖了搖頭,將雜念拋到腦外。 然後就開始騎著車往南騎,一路上我感到精神層次進到了很特別的場合,一種身體反應很自然無礙,但精神很迷離,好像到了武俠小說所說的「劍意」的境界,「捨劍之外再無他物」、讓「劍來幫你感應一切」。而我就感覺,我很清楚自已正在騎車,可是我完全沒有思想,精神很放鬆,一切的反應讓單車來幫我反應,等到我的精神又回來時,我發現我已經從朴子市-鹿草鄉-後壁鄉-新營市(轉台19甲)-下營-麻豆-再到善化方向的麻善大橋,約略單趟騎了42km。 這座橋還蠻好玩的,這個圖騰是當地的特產和產業。季節對了,可以來賞芒花,有下列網址可以參考: http://blog.yam.com/joge6662/article/3481583 在網路上爬文得知善化有牛墟和慶安宮,善化的糖廠的冰棒很好吃,所以我還是要將車先騎到糖廠,再沿台19甲南下,路旁就可以看到了善化糖廠。 這時看到了一個路標往安定,我決定沿著路去看看,但騎到這裡,心情突然改變,就決定要騎回去善化糖廠吃冰。 其實每一個糖廠都有他自已的故事,由於"糖"是早年的戰略物資,更是嘉南平原的經濟動力,所以每個糖廠所在地,都會有自已"練糖"故事,而走進善糖,先看到一個優雅的小水公園,公園內早年的防空洞,蒸汽火車頭就靜靜的擺在這裡,說著這輝煌過去和現今靜寂的對比。 一旁有指標告訴我,裡面有一顆百年大樟樹,我一直是個愛樹的人,尤其是樟樹,那斑駁的外皮,好像看盡歲月的滄桑,在外表,以斑駁來呈現,每次看到大樹,我總是站在樹下仰望,靜靜諦聽,綠樹總會告訴我,屬於他的歲月故事。 而每一個糖廠,都有他獨特的招牌冰,有網友說他的"核桃蛋黃冰棒",是來善化不能不吃的佳作。而我很清楚,像我這樣愛吃紅豆的人,或許你很少見,這是一段屬於我的遙遠故事,也是"一段純樸的愛情故事,只是我一直寫不出來,在自已內心深處挖東西是很辛苦的,所以我當然要選自已最愛的「紅豆牛奶冰」,要價23大洋。 善化糖廠的紅豆牛奶冰在選材上,是以屏東特選紅豆再加上台糖自家糖加以熬煮出鬆軟綿密的紅豆,而我是特愛綿密的豆子,但在南台灣的做法,偏好粒粒分明的豆類,想要一嚐鬆軟綿密的紅豆,只有糖廠才吃得到。而牛奶冰則是善化糖廠自己製造,吃得出牛奶香純的雪淇冰,這種冰的口感鬆而綿,不同於一般冰淇淋的軟綿,再加上紅豆,就是40男特愛的紅豆牛奶冰,也是我50公里騎乘特別的獎勵。 吃完了冰,我要騎車到麻豆吃外省麵當午餐了。 【後記】:回家看了有關善化糖廠的網站才知,長久以來,紅豆牛奶冰一直是善化糖廠的招牌,銷路第一。除了紅豆牛奶冰,紅茶也是善化糖廠的招牌冷飲,以純正紅茶茶葉自己敖煮,絕對夠味,再加上完美比例的台糖自產糖調配,滋味令人難忘。 以上引用自觀光局善化糖廠網站文 http://www.siraya-nsa.gov.tw/sub.aspx?a=0005211 住址:台南縣善化鎮溪美里262號 電話:(06)5810218 營業時間:10:00~6:00 (季節不同略有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