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站生活與美食】鼎記水餃

▲錦州街上,可說美食小吃一條街,今天我們來到鼎記水餃

【行天宮站生活與美食】鼎記水餃

出了行天宮站沿著錦州街往東走,可以直接接到文湖線中山國中站,錦州街上這一帶,庶民小吃林立,價位實在平實美味,對最近常來行天宮商圈這裡的我而言,錦州街成為生活與步行的重心,因此錦州一條街吃飯,成了生活常有的事,這一日中午北上天龍國辦事,我和老婆說,就來鼎記吧,這裡的抄手和水餃平實美味,價位上和中南部小吃沒有太大的價差,向來是水餃愛好者的老婆,欣然同意,

【行天宮站生活與美食】2:鼎記水餃、渾圓飽滿的抄手

【行天宮站生活與美食】2:鼎記水餃、渾圓飽滿的抄手

進入鼎記店內,正中午時間我們剛好12:00前進入,才入座都還沒點完餐,附近商辦的員工們出來午餐,一瞬間人潮將座位坐滿滿。

【行天宮站生活與美食】2:鼎記水餃、渾圓飽滿的抄手

【行天宮站生活與美食】2:鼎記水餃、渾圓飽滿的抄手

因為剛好吃良栗的碳烤土司,還沒有很餓,老婆點牛肉湯餃我點紅油抄手,再點個小菜來嚐嚐,這裡小菜我點了11號涼拌千絲,和13小黃瓜。

一會兒店家送上牛肉湯餃我點紅油抄手,老婆喝一口湯說,這裡的湯看似有點小油,其實不厚重,頗為清爽潤口,還有微微的中藥燉湯口感,水餃的個頭較大,內餡口感紮實,老婆吃飽還剩下二顆水餃,由我負責解決。和老婆聊,這裡的價位也只約比我們中南部高5~10元,但CP值更加符合,老婆覺得很佳。

鼎記的抄手大小比起一般店家的大上一號,渾圓又包滿,一般在中南部,我都需要吃一碗麵再加一份抄手才會飽,而鼎記的抄手,讓我吃完就有飽足感,顯現他的紮實與用料佳。

【行天宮站生活與美食】2:鼎記水餃、渾圓飽滿的抄手

小菜表現上符合預期,搭配牛肉湯餃與抄手,整體吃起來平價美味,我們的錦州街生活,也逐漸習慣在此找到平價又美味小食,台北生活也自有其樂趣。

吃完午餐後,要轉往松菸文創去,這一趟上台北來目的,是為了女兒的演出,老爸當然要準時去捧場啊!下次來錦州,想吃水餃會再來鼎記。

【行天宮站生活與美食】2:鼎記水餃、渾圓飽滿的抄手

鼎記水餃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429號

電話:02-25054736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0:50(週六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