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延平步道、隙頂民宿】鄰近百萬夜景的璟隆仙境

▲璟隆仙境三人房

因為老婆要到隙頂上課,讓我們決定繼上次璟隆喝咖啡吃鍋後,再來住璟隆民宿部份,和小老闆連絡後才知道,原來他們家經營很分工,小老闆蘇彥璋負責茶園、咖啡園和餐廳管理,民宿則交給媽媽負責,一家互相分工,比較能將服務做到好。

要住民宿,當然沒忘先預訂餐廳,上次來喝咖啡和火鍋【阿里山公路喝咖啡嚐火鍋】璟隆 慢活仙境 Homestay

,老婆特別愛小老闆蘇彥璋的冰萃藝妓咖啡,這一次再到璟隆,特別跟小老闆交待要來一壺冰萃,用完餐點後,一家人喝著咖啡,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冰萃藝妓入口,咖啡醇香拌隨著冰涼而來,仔細品味,花果酸香餘韻在味蕾間迴繞,老婆不禁讚嘆,這真的是喝過最好喝的啊里山咖啡,果然不到一個月的咖啡大賽,璟隆莊園就得大賽的金質獎。

【二延平步道、隙頂民宿】鄰近百萬夜景的璟隆仙境

▲晚餐,在餐飲部享用火鍋。

【二延平步道、隙頂民宿】鄰近百萬夜景的璟隆仙境

▲先享用得到金質獎的璟隆藝妓。

新聞:竹梅源臺灣精品咖啡大賞-璟隆咖啡莊園奪冠 49萬高價拍出

我和小老闆在他高中時就認識,因為好友鐵人烘咖啡的關係,我很少喝小老闆種植烘培的咖啡,因為每個月上網買生豆,鐵人幫我烘好後,再寄給我的模式,讓我喝遍世界各地著名莊園,也很少關注臺灣咖啡,雖然知道阿里山咖啡這些年的努力進步,但我喝過的少數莊園,在品質和價位上,都讓我覺得難以手刀下手,說真的,每日沖煮中,音樂家蕭邦、巴西聖荷西蘭姆桶日曬、艾茵赫特、翡翠莊園都是常客,不是捨不得,而是花的要有所值,直到小老闆的阿里山咖啡,才讓我有下次回訪的動力,真的質優。

可能是交情好,小老闆說好喝好咖啡要上二延平步道觀星,這裡的百萬星空,今天天氣許可,雲層散了,一定要上山去看,於是我們搭上小老闆的貨車,上二延平步道涼亭觀星,然後回民宿休息。

【二延平步道、隙頂民宿】鄰近百萬夜景的璟隆仙境

▲璟隆咖啡廰觀看景緻。

二延平步道星空.jpg

▲用低價手機,還是拍出北星斗(其實當晚滿天星斗,可惜沒有拍照專業)。

【二延平步道、隙頂民宿】鄰近百萬夜景的璟隆仙境

【二延平步道、隙頂民宿】鄰近百萬夜景的璟隆仙境

▲慢活仙境,在咖啡館對面。

【二延平步道、隙頂民宿】鄰近百萬夜景的璟隆仙境

【二延平步道、隙頂民宿】鄰近百萬夜景的璟隆仙境

▲慢活仙境客廳和廚房。

走入璟隆慢活仙境民宿,這裡有客廳,以原木傢俱佈置,簡潔雅致,有提供茶具,晚上和朋友一起入住,可以在客廳泡茶聊天,也可以在廚房自己處理宵夜的食物,我們已在餐廳部吃完晚餐喝咖啡,除了飲水機取水外,沒有其他的使用,進入客房。

【二延平步道、隙頂民宿】鄰近百萬夜景的璟隆仙境

【二延平步道、隙頂民宿】鄰近百萬夜景的璟隆仙境

住宿的三人房,以原木地板簡潔呈現,床墊軟硬對我來說,恰好舒適,床上有二延平夜景照片,正適合隙頂風光,浴室有乾濕分離,備品以竹編欄呈列,洗澡時水壓夠強,熱火也足,整體住宿感覺頗佳。

【二延平步道、隙頂民宿】鄰近百萬夜景的璟隆仙境

 

【二延平步道、隙頂民宿】鄰近百萬夜景的璟隆仙境

▲窗外即是茶園,翠緣山色與清新,拉開窗簾即入眼簾。

早上,因為新冠疫情,早餐又餐盒提供旅客,我們在房間用餐,美味南瓜土司,面對青翠山景,二日一夜的山居生活,輕鬆自在,想來阿里山觀星喝咖啡的朋友,不妨來隙頂,璟隆仙境找一小老闆喝咖啡,相信會有快樂假期。

【二延平步道、隙頂民宿】鄰近百萬夜景的璟隆仙境

璟隆仙境

地址:602嘉義縣番路鄉隙頂8之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