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顆肉粽再上阿里山】嘉義縣中埔鄉小吃-阿霞肉粽

【2023再訪,當然是吃完爬山去】

【吃顆肉粽再上阿里山】嘉義縣中埔鄉小吃-阿霞肉粽

【吃顆肉粽再上阿里山】嘉義縣中埔鄉小吃-阿霞肉粽

【吃顆肉粽再上阿里山】嘉義縣中埔鄉小吃-阿霞肉粽

舊食記由天空搬過來,圖片全數移失,不過我是隨性之人,有空寫就更新,這一次來爬奮起湖,先吃個阿霞肉粽再上山。2023再訪價位上當然和以前不同,這一次的物價通膨,相信全民有感,不過我們嘉義縣的小吃,還是維持庶民價,一家人各自點自己喜歡的品項,送出菜單,店家動作很快,沒多久所有的品項都送上桌來。

【吃顆肉粽再上阿里山】嘉義縣中埔鄉小吃-阿霞肉粽

我選擇栗子蛋黃香菇肉粽,阿霞肉粽的米粒是典型的南部水煮粽,米粒帶著水煮粽的軟黏而有Q勁,口感不會過油過膩,肉部的五花肉和蛋黃、栗子搭配都不錯,尤其是蛋黃和粽米相連間的米粒,沾黏蛋黃味道增添,是我最愛的混合部位,對粽合我的口感是偏好北部粽,不過有「蛋黃」的肉粽,對我來說就是讚,少了蛋黃的粽子,對我來說少了靈魂,阿霞口感不過多不油膩,也是一個好味道,適合來爬山前,先吃一個再上山。

【吃顆肉粽再上阿里山】嘉義縣中埔鄉小吃-阿霞肉粽

【吃顆肉粽再上阿里山】嘉義縣中埔鄉小吃-阿霞肉粽

【吃顆肉粽再上阿里山】嘉義縣中埔鄉小吃-阿霞肉粽

【舊食記,文字留念,其實店家本身品質沒變,文字適合】

和好友啟順相約在國道三,中埔交流道碰面,由於還未吃午餐,又要趕著時間上阿里山頂笨仔露營區,所以我們便先到阿里山公路旁的阿霞肉粽來用餐。 入門,看了看菜單,阿的粽子口味不算多 差別在於包的餡料不同,我們決定要單純的吃個花生肉粽。 點餐很快的就送上肉粽來, 阿霞肉粽是典型的南部水煮粽,看看剝好的粽子,粽型完整,可以看出店家做的很好。

加點辣和花生粉,由於花生粉味道很香純,讓肉粽米粒口感更添美味。(早年台南菜粽因為口味太單調,所以會加上花生粉,由於提升米粒香度,所以演變成肉粽也開始加花生粉,而阿霞肉粽也有台南式的影響。

而我對肉粽向來偏好傳統單純的香菇肉粽,其次才是花生肉粽,在這裡當然就是選擇花生肉粽,阿霞肉粽的米粒是典型的南部水煮粽,口感不會過油過膩,粽米帶著水煮粽的軟黏而有Q勁,肉部的五花肉和花生香搭配都不錯,雖然我的口感還是偏好北部粽,但也覺得加上花生粉又不會過油過膩的阿霞也是一個好味道。

啟順點的是綜合湯,而我則是選擇粉腸豬血湯,湯頭的味道不錯,但粉腸混豬血,卻感覺粉腸和豬血料都較少了點,吃了3、4塊粉腸就沒了,感覺少了點,下次還是單純口味就好了。

阿霞肉粽 營業電話:05-2300412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富收里頂中下街67號之1(近頂六分局,下國道三往阿里山方向約500公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里山肉粽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