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912.JPG

▲清幽森林,適合健行漫走。

DSC04899.JPG

DSC04900.JPG

DSC04903.JPG

DSC04904.JPG

阿里山公路66.1處左轉,續行3公里左右,可以來到頂湖停車場,也就是登頂大凍山,大家會停的停車場,現今停車場經過整理,相較女兒小時候來爬山,廁所和停車場完備,方便性提高許多。

由這裡出發,經過觀音石,開始走入柳杉聳立,空氣清新。因為清新山靈氣習,我喜歡來爬山,為的就是一吸一吐間的清新山林氣。

DSC04909.JPG

DSC04911.JPG

▲大凍山步道施工暫時封閉部份路段

很久沒來山上走走,跟老婆來大凍山走走,女兒們還沒上國中前,我們家常常利用假日來走走,輕鬆可走上大凍山,清涼森呼吸,走到要轉往石獅象的步道,現今步道重新整理,沒辦法直上大凍山,我跟老婆說,那我們直行左方步道,可以直上霹靂山。

DSC04913.JPG

DSC04916.JPG

DSC04915.JPG

▲面對封閉步道往左行,可以來到三角休憩椅。

跟著杉林遍佈的山間小徑直行,略上行坡度很和緩,沒多久來到三角休憩椅,這裡有指標,清楚的說明如何上霹靂山。

DSC04917.JPG

▲往霹歷山的指標

沿著山徑向上,接下來的坡度較有,對每日5000公尺跑步的我,算輕鬆略小喘,老婆就汗流滿面,臉色通紅中爬上小山坡,終於看到右轉的指標,霹靂山到了。

DSC04921.JPG

DSC04922.JPG

DSC04924.JPG

DSC04925.JPG

一路上坡來到涼亭,老婆大人的體力這一陣子很有進步,也是感到有點喘,看到路口的指示牌,右轉就是涼亭,涼亭旁就是1865的霹靂山。

DSC04928.JPG

DSC04929.JPG

DSC04930.JPG

DSC04931.JPG

1865M的霹靂山,多撿了一個三角點,不過這裡除了涼亭休息與清新空氣外,到沒有什麼眺望景點,由停車場爬到霹靂山再回到原點,約略是1小時40分的行程,常爬山的朋友會覺得輕鬆,不過可以多撿一個三角點,或是環繞大凍山其中的一站都是好選擇。

頂湖停車場

阿里山公路66.1處左轉,續行3公里左右,可以來到頂湖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