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廟宇外觀不大,但三川殿、拜亭、主殿所組成節制到也完整,走到廟前看「龍柱」,才發現原來這不是龍柱,而是蝙蝠石柱。 蝙蝠石柱為清朝時台籍著名將領王得祿所贈,原本為海山館所有,因海山館功能變更後移至妙壽宮,石柱隨著時間班駁,要心有定見才能清楚辦視蝙蝠,但來此一觀特別石柱也覺得很特別。 廟中主祀保生大帝,配祀朱、李、池、蘇千歲與太白千歲、劉府元帥、註生娘娘與福德正神,「妙壽」之名來自保生大帝之封號「恩主昊天醫靈妙惠真君萬壽無極保生大帝」。 我每次來廟宇總喜歡看龍柱、石獅與門神。 秦瓊與尉遲恭是標準的道教廟宇門神,但這裡三川殿側門有我較少見的門神,也就是道教的三十六官將,拜亭、正殿間的側門則繪有二十四節氣神。 不過這裡神像人物眾多,我在這裡觀賞良久,而後方的二十四節氣神被香火煙薰的略顯焦黑,還是在北港朝天宮看的較清楚。 想知道三十六官將不妨看看以下網址: 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gsh2007/gsh5007/chinese/2-3.htm 而我回到廟埕廣場看看石獅,廟埕有一對小石獅子,據傳是位久試不中的窮舉人在考上進士後所捐,安平妙壽宮還真是處處驚奇。 離開妙壽宮,回到茂哥安平的家,我要騎車北上回嘉義了。 安平妙壽宮 地址: 708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號 電話:06 220 2093
【分段單車環島-朴子高雄段三日行】 【山水有相逢】高雄市(縣)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1、分段單車環島-朴子高雄段-台南市福榮小吃店,阿瑞意麵 2、分段單車環島-朴子高雄段-蚵仔寮漁港李師傅蚵仔煎,左營舊城 3、來高雄市岡山區,就該來一鍋羊肉鍋-舊市羊肉 4、單車分段環島朴子-高雄段,單車悠遊金獅湖風景區 5、單車遊高雄-愛河連接蓮池潭自行車道 6、打狗鐵道故事館 7、鼓山渡船頭來一碗有份量的雪花冰-哈瑪星阿伯冰 8、單車分段環島朴子-高雄段-高雄市武德殿 9、台南安平小吃美味雙併-阿財牛肉湯與東興蚵嗲 10、【府城小廟處處驚奇】-安平妙壽宮 11、學甲下午小吃雙併-臭豆腐與大腸包小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