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焜數年前推出一塊小小可移動招牌,才正名為阿焜早點,只是招牌小又不顯眼,常被東西遮蔽,常來的熟客也不知店家已有店名,還是習慣叫它仁愛路葱餅。 店內早餐選擇非常多,蛋餅、水煎包、燒餅、油條、大餅、芋頭、紅豆餅等,由於最具隱藏版美食的胡椒葱餅,最早要8點半才會出爐,等待的人潮,常常會持續到胡椒葱餅出爐。 ▲師傅才要將胡椒葱餅送入爐中,店裡內外已經滿是口頭預訂等待出爐的人潮 ▲放在店旁角落的移動招牌,很多人往往沒注意它的存在 想吃一份胡椒葱餅,在店家開始做餅時要先口頭預訂,然後在店內等候,這時不妨先嚐蛋餅和芋頭餅,阿焜的特色在於所有的餅類都是現場手工製作。 其中蛋餅不像一般早餐店家以冷凍的蛋餅皮為塵底,老闆娘先以自製粉漿淋成圓狀,在鍋中煎出蛋餅皮,加上蔥花,比現成的冷凍蛋餅皮,阿焜的餅皮嚐起來Q彈帶勁,口感特別良好。 ▲自製粉漿煎出蛋餅Q彈帶勁,也很受歡迎 而外酥內彈的芋頭餅,再加上香甜不膩的芋頭餡,每咬一口,麵粉和芋頭香氣在味蕾中迴盪,也是店內人氣商品。 ▲外酥內彈、香甜不膩的芋頭餡也是另一個人氣商品 每次葱餅出爐時,雖然有口頭預訂,等待已久的眾人還是一擁而上搶餅,就怕店家記錯訂夠餅數,剛出爐的葱餅外皮香濃又酥脆,內層麵粉香濃Q彈又有嚼勁,再捲滿以胡椒調味過的蔥花,搭配酥脆外皮,隨著每一口味蕾的咀嚼,口感有非常多層次的香濃變化,也因此每次出爐總是被客人一掃而空,也是來店必排的美味小吃。 ▲剛出爐的葱餅外皮香濃酥脆,內層捲滿蔥花,香濃Q彈又有嚼勁。 ◎阿焜早點 地址:嘉義市仁愛路536號(仁愛路與光彩街口) 營業時間:5:00~11:00(10:30過後會陸續收攤)
【城邦活力玩台灣】 城邦致力於手機或移動載體App開發而成立,專數位內容的行動媒體單位。 其中一支關於台灣觀光旅遊的「玩台灣」app,使用者下載後,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收到隔日或每周更新關於台灣觀光的資訊。目前,玩台灣詳細資訊http://traveltaiwan.appscomb.net/ 因考慮行動裝置特色,所有文章皆簡潔用字於600字以下。 本文發表在【仁愛路阿焜早點,在地人必排的胡椒葱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