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背著背包走過繁忙的台北橋下,來到三重知高飯門口,店內外客人頗多,原本想先嚐其他小吃的我,禁不住滷鍋的誘惑,立即上門,沒有看價目表,只聽我前面的人都點古早味知高飯,我也決定跟人點一碗來嚐嚐。 ▲客人排隊點餐,外帶人很多。 ▲店家價目表。 古早味知高飯,一份75元,一碗飯有一塊爌肉,其他的配菜到頗為豐富,有筍干、丸子、油豆腐和滷蛋,要不要喝湯很隨意,店家生意很忙碌,你點完送飯收錢,不會再好心詢問是否要湯,心想正好省下來,我要到對面喝四神湯。 碗中主打的知高肉(豬蹄膀飯)質Q彈,肥肉滑腴(不過有點小油),瘦肉不柴,滷香味醇卻不霸道,爌肉頗優,肥肉略小油是小缺點,不過對肥肉控到是剛好,配菜筍干等搭配還不錯,一碗75元,整體感還不錯,雖然沒有故鄉彰化的消魂,但一碗75元,我到還蠻喜歡的,屬於好吃,但不屬於頂級的店家,油膩感再減一點,會是精采美味,網路上查詢,有人說,這家店和三重溪尾街沒關係,上網頁搜尋,三重玉知高華強調僅此一家‧絕無分店,我不住台北不瞭,不過,那是那一家的延平北分店呢?(FB顯示),心想,找時間去吃他本店看看。 ▲較喜歡這古早味的知高肉! 三重知高飯 地址: 103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29號1樓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山情、水景、海色、風鳴】新北市基隆食遊記總整理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