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飯,女兒想吃碗冰,茂哥帶著我們往「八寶彬圓仔惠」冰店而來,但為何一家店會有這種不太順口的名字呢?原來這是老闆及老闆娘的綽號,店家以傳統古早口味製冰而聞名,於是我們過來吃碗冰清涼一下。 車子停在海安路上的停車格,我們走路過來。 入門,看了看店家的單價,一小碗40元,自選五種配料,在南部不算是便宜價位,但還可以接受,可以選的配料琳瑯滿目,光是看就覺得很豐富,而最吸睛的就是最大塊又厚實芋頭。 一行人開始點選冰品的配料,當然沒忘了來一份八寶彬圓仔惠的招牌,芋頭和圓仔,然後自已端上桌,這一碗冰特別之處在於上方所淋的是芋頭糖水。 吃一口挫冰,冰的粒度略粗,較符合我的口感(個人不喜歡很細的冰,尤其是綿綿冰,總感覺太過細緻,最愛的是手工刀削冰。) 我選的配料以粉條、紅豆、粉粿、芋頭和圓仔。 若要挑毛病,這裡的缺點是其它的配料都一般,和「芋頭」、「圓仔」差距太大。而我超喜歡這裡的芋頭看起來很鬆軟,但吃起來卻是綿密緊實口感佳,而且帶著一股濃濃的芋香,這是我吃過的冰店中,芋頭做的最好的店家。 而又一個招牌圓仔,是店家自已將糯米磨漿、脫水、結塊後,再手工以指頭捻成小塊入鍋煮出,口感軟中帶Q,越嚼越有糯米的嚼勁和感受。 我笑著問女兒,這裡的冰好不好吃,女兒回道:「爸爸,這裡的芋頭和圓仔最好吃了。」 吃完清涼冰品,和茂哥道別,我們要往吳園而去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99號(總店) 電話:06-2290055 06-2263432 營業時間:09:00 ~ 22:00 隔週的周一休息
三天的行程,就由府城美食開始: 【40男家族此這行程食記】 【品嚐起鼎燒的驚豔】台南市府前路小南碗粿 【想起英雄的寂寥】-大航海時代的見證-台南市赤崁樓 武廟旁的冬瓜茶-義豐阿川冬瓜茶 【來一碗王公貴族的養身法】川燙牛肉-府城美食小吃-旗哥牛肉湯 芋香充足、圓仔Q彈的府城冰店-八寶彬圓仔惠 台灣四大名園之吳園(公會堂) 【蒼茫孤寂的地形感受】-田寮月世界、泥水山 想念的鮮肉包-寬來順早餐店 【單純的吃塊牛肉】-角洲牛排館(原台南美軍俱樂部原班人員) 【日式餐廳裡的雞腿飯】高雄市科工館旁美食小吃-醉便宜-日式快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