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心粉圓是羅東夜市必嚐的冰口小吃,但自從幾年前共同經營的夫妻檔各自分飛後,先生的店改名為晶圓包心粉圓,老婆的店則取名魏姐包心粉圓,各自在羅東夜市擴張店面,所以逛羅東夜市,每隔幾步就約可看到一家包心粉圓店,不過對我們這種外地觀光客,就是選一家人較少的店走進去吃就對了。 而在文化路上新進開了魏姐包心粉圓的連鎖店,我當然也要上門來嚐看看,這一天騎車在嘉義吃完午餐,心想肚子裡還有空間,吃碗豆花剛好,我就將單車騎到文化路上吃一碗魏姐包心粉圓的豆奶豆花。 走入店內,也是較新的連鎖店,店面擺設較為清爽潔靜,不像許多我喜歡的嘉義冰品「簡單古早味」,說實話嘉義人做生意有時店面真的太簡單了。 在羅東吃過綜合口味的,心想剛好很想吃豆花,我決定點一碗包心豆奶豆花50大洋。 50元的包心豆奶豆花,就是一碗以豆奶取代糖水的豆花再加上一碗小碗的包心粉圓(附贈集點卡一張)。 最近最喜歡的阿娥豆花漲價了,小小一碗豆漿豆花要價30大洋,對比這一碗50元,魏姐的豆花當然較大碗,內容也較多,但口感上卻有蠻大不同。 單純嚐豆花,我覺得就豆奶的香醇度和豆花的順滑,魏姐手法還不錯,卻不是我的最愛,個人列為小品,可以再品嚐但不是最好,我喜歡豆花要再嫩滑一點的感覺。 但加上包心粉圓,可能也是較少吃的原故,覺得口感上變化較大也好吃,大小如波霸的包心粉圓,口感很Q彈,裡面包心的紅豆顆粒也很鬆軟,但甜度似乎和我在羅東所吃口感不同,不過二家也是不同體系,晶圓包心粉圓裡的紅豆甜度較高,我比較喜歡這種手法,不過在嘉義偶爾吃上一碗羅東小吃到也是另一種不錯的選擇,雖然和嘉義冰品相比,魏姐包心粉圓要價略高,但口感不同,值得嚐鮮。 店名:魏姐包心粉圓文化路分店。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134-1號。(郵局旁) 電話: 05-2220400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