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高雄一大早騎車回台南,早上九點鐘我就出現在台南市,原本不想來找住安平的同事茂哥的,沒想到胃腸蠕動需一間良好又整齊的廁所,於是我打個電話,決定來安平借他們家廁所參觀參觀。 由於帶著筆電出門騎車,在茂哥的「24小時開業牛肉湯」勸說下,我留在台南寫網誌,一直到中午11:00 多才出門,來到安平的阿財牛肉湯,隔壁就是東興蚵嗲。 先來到東興蚵嗲,店家正在起鍋,我們先點了蚵嗲,請他送到阿財來,然後來到阿財店內。 ▲東興蚵嗲的店面與媒體報導。 看了看店家的價目表,我依然是萬年如一的牛肉湯店點法,一碗牛肉湯再加白飯(或肉燥飯)。 點好餐當然到自助調醬區調醬,不過,我現在很少調醬的,反正就是吃原味。 吃過數十家的台南牛肉湯,也該可以寫個總整理的專頁文了,我喜歡牛肉湯就在於他的快速與多變。當你點一碗牛肉湯,在喝湯時就可以感受到牛肉湯的魅力與變化,一開始牛肉鮮紅,猶帶三分血色,而高湯川燙後,血色溶入湯底,搭配店家精練的高湯,不斷變化的湯頭,刺激食客們的味蕾。 阿財牛肉湯目前由第二代的三姐妹一起掌店,而且變成24小時營業,據同事說一天會進4次牛肉,以保證牛肉的鮮美。 吃過許多牛肉湯,我知道我喜歡薄片式的刀工,而阿財牛肉湯的刀工略接近如此,牛肉大致是薄片(我吃過更薄的),而湯頭甘甜,再等一下,牛肉甜味入湯,甘醇鮮更加明顯,而牛肉依個人嗜好略加注一下,不要燙過頭,就可以在最喜歡的時候享受一碗府城川燙牛肉。 而今天茂哥請客,多了一盤芥蘭牛肉,這盤青菜新鮮,牛肉嫩鮮,怎麼炒就是好吃,來搭配白飯最是剛好。 而最特別的是今天有東興蚵嗲! 他的蚵嗲論大小較小一號,有點嬌小,但外皮漿做的特別,嘗起來特別的酥脆,可以說是脆皮蚵嗲,上桌時店家已經切開,看內餡是高麗菜、豆芽菜、蚵、肉和蔥等搭配,內餡食材鮮甜,尤其是豆芽菜,更增添內餡的爽脆度(若喜歡菜蔬多的人會較愛),和外皮的酥脆相比,搭起來美味度不錯。 而蚵與肉相配的內餡,和我們在嘉常吃的相同,不過嘉義東石的蚵嗲勝過之處的就在蚵的大小,而蚵與肉的搭配,東興配的很好,讓小小的炸物,雖然不是極品驚豔,卻讓人有深深的記憶。 下次來,還想一碗牛肉湯,一塊蚵嗲! ▲阿財雖然24小時營業,但有休息一天。 阿財牛肉湯 住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5號。 電話:06-2261252 東興蚵嗲 住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號 電話:06-2290249 營業時間:12:30-19:30(假日10:30開始營業)
【分段單車環島-朴子高雄段三日行】 【山水有相逢】高雄市(縣)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1、分段單車環島-朴子高雄段-台南市福榮小吃店,阿瑞意麵 2、分段單車環島-朴子高雄段-蚵仔寮漁港李師傅蚵仔煎,左營舊城 3、來高雄市岡山區,就該來一鍋羊肉鍋-舊市羊肉 4、單車分段環島朴子-高雄段,單車悠遊金獅湖風景區 5、單車遊高雄-愛河連接蓮池潭自行車道 6、打狗鐵道故事館 7、鼓山渡船頭來一碗有份量的雪花冰-哈瑪星阿伯冰 8、單車分段環島朴子-高雄段-高雄市武德殿 9、台南安平小吃美味雙併-阿財牛肉湯與東興蚵嗲 10、【府城小廟處處驚奇】-安平妙壽宮 11、學甲下午小吃雙併-臭豆腐與大腸包小腸
arrow
arrow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