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牌烘燒鴨肉因為老店長是一位鄰長,熟客也習慣叫它鄰長烘燒鴨肉,兼持嘉義人開店時的低調,只在店面騎樓掛一個不起眼的小招牌,店面隱藏在轉角中,若不是記下地址,由鄰近的全買賣場找起,許多人往往過店而不自知。 ▲店家不是沒有招牌,只是做的很小,又掛在騎樓內 由於鄰長堅持鴨肉每日現作,注重紅燒鴨肉品質而不追求大量銷售,每日早上11點30分開賣,通常短短三小時左右賣完就收攤。 店內主食就是乾、湯的麵、冬粉和麵線。不管你的喜好是什麼,強烈建議你點有湯頭的麵或麵線。這裡的高湯是用鴨骨熬煮,色澤帶著淡淡鴨肉油脂湯色,湯頭極具鴨肉汁液的鮮美,每一口都讓人驚豔。 湯麵以油麵為基底,而麵線採用紅麵線,再搭配去除骨頭的鴨肉絲,彈牙不乾澀鴨肉和高湯,成就每日限時限量的美味。 ▲色澤略帶金黃,充滿鴨肉汁精華的高湯 必點的鴨肉切盤,鴨皮呈現金黃色澤,皮質Q彈順滑,沾抹胡椒鹽口感燻香味美,而鴨肉鎖住鮮美肉汁,甜嫩不乾柴,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不過感覺好吃,要外帶整隻鴨子會被店家拒絕,由於考慮後來顧客吃的權利,沒有事先預定,只能外帶半隻,店家做生意也很有Guts,是來嘉義可以值得一嚐的好店。 ▲鴨皮燻香Q滑,鴨肉鮮嫩美味 ◎嘉義老牌烘燒鴨肉 地址:嘉義市青年街142號 營業時間:11:30~14:00(約下午1點就可能賣完)
【城邦活力玩台灣】 城邦致力於手機或移動載體App開發而成立,專數位內容的行動媒體單位。 其中一支關於台灣觀光旅遊的「玩台灣」app,使用者下載後,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收到隔日或每周更新關於台灣觀光的資訊。目前,玩台灣詳細資訊http://traveltaiwan.appscomb.net/ 因考慮行動裝置特色,所有文章皆簡潔用字於600字以下。 本文發表在【青年街老牌烘燒鴨肉,老闆很有Guts!】 註:【2012/08/23】 為了寫玩台灣老牌烘燒鴨肉的稿件,葉蕍中午到青年街吃鴨肉麵,回程正要轉往高鐵大道時,一個年輕的網友載媽媽過來,對我大聲喊: 「請問你是40男麼?」 我楞了一下,點點頭,他笑著說:「對啊!我認得你的腳踏車,一台黑色的,還有一根打氣筒,...............總之!加油。」 看來我的車比我還有名喔! 不過還是感謝網友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