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佐日漫遊由紙袋中拿出來,頗具設計感的盒子,純樸不奢華的設計,有雲林風土感,讓我到頗期待他的鳳梨酥。 打開盒子,一盒10個,多少錢不知道,總不能好友送東西來,還問他你送這多少錢! 午後休養中的我沖好茶,打開外包袋,是一塊金磚式的長方形鳳梨酥。 自從微熱山丘出現後,臺灣各地也逐漸出現長方體形金磚式的鳳梨酥,嘉義有旺萊山,今日託好友的福我拿到手的是佐日漫遊鳳梨酥。 ▲午後鳳梨酥佐茶,養身也養心。 佐日漫遊的餅皮較為一般我常見的餅皮略見深色,好像是內餡的顏色滲透上來,略感到奇怪,內餡一般是常見略帶酸氣的鳳梨果肉,為何如此? 切開鳳梨酥來看,和另二家以鳳梨纖維為主不同,他的內餡是果肉加上麥芽調製成。 嚐第一口佐日餅皮硬脆帶香氣,和微熱山丘等家手法不同,真的有做出自已的口感。不過內餡我就不喜歡,我偏好吃得到鳳梨纖維口感的微熱山丘手法,但女兒不同,她喜歡佐日漫遊的風格,一些果肉結合麥芽,有點接近蜜餞的口感。 我認為沒有對錯,喜好度全在每個人的喜好。感謝好友來看我,又帶來一盒佐日漫遊,讓我在養身中,可以嚐到不同的生活味。 ▲果肉外還有加上麥芽,味道和常見土鳳梨酥口感不同。 古坑佐日漫遊餅藝文化館 電話:05-5823880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永光村光昌路12號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日 08:30–17:00
【來雲林旅遊歡迎參考】 【出發。就從現在開始】雲林縣食遊記總整理 【古坑鄉食遊記】 古坑景點 雲林古坑的咖啡館-56號藍色咖啡公路 節氣小旅行(十三)秋分到寒露【攀爬45度斜坡山壁】草嶺風景區-峭壁雄風 雲林縣古坑鄉草嶺美食小吃-仙霞嶺餐廳 【清幽步道觀曲流】古坑鄉草嶺幽情谷步道 節氣小旅行(十一)處暑到白露-雲林古坑鄉草嶺風景區-萬年峽谷 【尋訪草嶺十景第一景】嚐苦茶油雞走蓬萊瀑布步道 節氣小旅行(十二)白露到秋分-單車訪古坑鄉劍湖 雲林荷苞山咖啡遊憩區、咖啡賞桐步道 2010台灣咖啡節古坑咖啡節,賞遊古坑綠色隧道 雲林古坑華山行-2008華山咖啡節及採果樂(一)-採果樂 雲林古坑華山行-2008華山咖啡節及採果樂(二)-桂竹林山產 雲林古坑華山行-2008華山咖啡節(三)-華山地區 中年男子單車團華山、梅山雙山行(一)梅山鄉太平36灣 中年男子單車團-梅山-華山雙山行(二)碧湖山茶園、龍眼村、華山 雲林縣古坑鄉景點-綠色隧道 節氣小旅行(十五)立冬到小雪-單車騎華山文學步道、咖啡公路、小天梯 古坑鄉美味小吃-郵局前臭豆腐與榮大腸香腸 【好友的心意】雲林古坑佐日漫遊金磚鳳梨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