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你由捷運文德走出來,僅需接近十分鐘行程即可走到碧湖公園,而我喜歡走路加上不小心下錯車,由港墘站走出來,走了約十來分就走到碧湖公園。 我在天氣陰沈的冬季氣候來到碧湖,才走入碧湖公園,廣闊湖面泛碧拌隨涼風迎面而來,頗有 心曠神怡之感,碧湖,舊稱「內湖大埤」,為早年農業灌溉用埤塘,台北成為臺灣首善之都,工商業逐漸發達,農業逐漸式微,舊埤塘逐漸轉變成水岸公園,讓內湖除了知名的大湖公園外,另有波光瀲灩的美景。 走在遍植綠樹的小徑,沿著湖畔步道小逛碧湖,湖面隨風漾碧波,襯映天色的澄澈湖面,我知道,我喜歡沿著環湖步道,漫步其中,在忙碌城市中取一方靜土。 沿著湖面小散步走走看看,心境悠閒,先往九曲橋方向走去,沿著許多公園都有的九曲橋設計走走,涼亭上有許多人在此運動,清靜公園果然民眾最愛。 ▲九曲橋旁眺望湖水對岸風光。 在九曲樓旁湖畔小山丘,發現朋友說的小登山步道,看山的高度,對愛爬山的我,是沒有什麼挑戰性,不過,隨意走走,登小山,到也心情快意。 我決定走入看看! ▲九曲橋旁的指標,清楚說明登山步道路線,我走黃色路線。 我是一個喜歡爬休閒親山步道,才走入,就知道自已走對了,這裡雖非高山步道但碧綠清幽,石階步道整理完善,小小爬坡易走,對喜歡健行的人,來碧湖值得走走逛逛。 公園登山步道,雖非四通八達,但也有許多小叉路,可以隨時走往環湖步道,我愛健行,當然選擇自已看指標所能走的最長路線,走一會來到高點的觀景平臺(涼亭)。 不過,現今平臺旁綠樹長的頗為高大茂密,遮蔽許多視線,我沒有停下腳步眺望湖景,踏著輕快腳步而去。 然而走碧湖登山步道,坡度不陡峭,略有上下高低起伏,踏著完善的石階步道,在綠意間穿梭,大口的呼吸新鮮空氣,城市的近郊,可以有此約略半小時的步道,愛走健行路線的我,頗為欣喜,喜愛碧湖登山步道,更勝於碧湖湖景。 走完步道出來,剛好也走到環湖步道另一邊,我回走九曲橋旁步道入口,湖畔旁的行政中心就是網友所說的小白宮。 矗立於碧綠湖畔的白色歐式建築,讓人走自此眼睛為之一亮,因為具有歐式美感,有人稱之為「小白宮」,聽說內部設有閱覽室,可以常見學生在此唸書和閱讀,我喜歡這樣的感覺,不過,我主要來此走走看看,體驗湖光山色之美,在小白宮前拍張照記念,就此結束今天的碧湖行程。 用APP記錄行程,登山步道我走了1.4公里,時間花費24分。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山情、水景、海色、風鳴】新北市基隆食遊記總整理 【就愛森呼吸】步道、古道、大小百岳-->踏青健行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