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集集,一定要由綠色隧道西側入口過來,才是最美的體驗。 這幾年常聽朋友說,集集綠色隧道變短了,葉蕍心想綠色隧道都在而且不可能在沒有天災下改變,仔細思考後發現,因為公路開通、交通動線改變,很多朋友都是靠GPS引導,所以北方的朋友由國道3號(中二高)→名間交流道→台16→集集→集集火車站,南方的朋友由國道3號(中二高)→竹山交流道→台三→台三丙→集集→集集火車站。 大家都略過位於集集鎮152 縣道,西側綠色隧道入口。(臺16 線與投152 綠色隧道交叉 口)。而我將車停在濁水車站,一路騎152 縣道過來,很自然的由臺16 線與投152 綠色隧道交叉口進來,開始體驗四公里的樟樹隧道 車才騎入綠色隧道就巧遇集集支線火車穿林過樹而來,我趕忙拍下這美麗的相遇。 ▲老樟樹分開鐵道與車道。 騎車在寧靜中享受大樟樹帶來的詩情意境,沒有車殼包覆,直接淋浴在綠林的清新中,集集真是最適合單車漫遊。 沒多久就來到龍泉車站,這小小的招呼站是我當兵時的回憶,由於業務相關,我到過龍泉車站旁的聯勤兵整中心數次,也造訪綠色隧道數次。 目前只有島式月台一座,一旁有一座戰車公園,正符合聯勤兵整中心的特色。當年在兵整中心受訓的阿兵哥都在這裡招呼火車離開,許多來此的遊客也喜歡在此拍記念照。 東側入口,象徵這一段清新美麗的相遇即將結束。 再來經過集集隧道,小小的隧道,從另一方看過來更有古意,這座集集隧道建於昭和8年(1933年),應該有做過整修,從前我初次到訪上方還會滴水,現今上方已經有更先進的防護,道路建設更為完善。 騎車入集集吃有名的「八張牛肉麵」,再騎往車埕山中小站,午後回來時的綠色隧道一景,單車騎集集支線真的是最美的單車行程。 下一篇是集集小鎮食記「八張牛肉麵」。 綠色隧道152 縣道3K至7.3K。 騎車旅行的理由:【葉蕍的嘮叨心情】 對喜歡輕鬆閒遊的我而言,騎車旅行是必定要走的旅程。為什麼喜歡騎車,因為這是最健康又沒有拘束的旅遊方式,不會太快或太慢速度,讓你可以輕鬆欣賞人生美景。 不想騎車旅遊的朋友們,總認為騎車有太多要考量的事,其實單車是最簡單的旅遊方式,只有目的地和決心,當你決定好目的地,剩下的就是騎車的決心,只要有心,單車可以帶你到任何地方,進入每一個所能到的小巷弄中,尋訪城鄉鎮裡的美麗故事。
【想走集集支線觀迎參考】【老樟、小鎮、鐵道、單車行】集集支線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