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訪北埔老街,目標走到慈天宮前嚐小吃,我在街道外停好車,隨意的走向老街。 我知道北埔老街旁有著名古蹟與老洋房,但一級古蹟天水堂現今仍有姜氏後代子孫居住,私人民宅,我們無法進入參觀,只能在外眺望。一級古蹟金廣福,現今也沒有開放。一旁的姜阿新故宅,現今也整修中,看來今天和北埔古蹟無緣,那就走到慈天宮旁看「叮咚橋」吧! 註:金廣福公館為昔日開墾大隘地區時收租辦公處。 叮咚橋位在慈天宮左側小巷內,不過它不是一座真正的橋樑,而是狹窄小巷弄的地面,由於地板以鬆垮石板鋪成,人走過去時,石頭會彼此碰撞,發出叮咚聲響,這是古早的防盜器,也成為老街上的特色。 來到邱家粄條,網友說他是北埔老街區的元老級店家,這次來北埔,當來試試看客家風味。 ▲菜單,店家有推薦套餐。 看看菜單,我想吃乾粄條與骨仔肉湯,可惜不在店家的推薦套餐,我還是決定就點這二樣,反正晚上要到新竹夜市,再好好的大殺一場。 邱家的佈置簡單清潔,幾張小方桌在店內二旁,中間擺較大的木桌,正中午前人潮還不多,我吃到一半時,人潮就不斷的湧入。 一會兒乾粄條就送上桌來,這一碗乾粄條在「雪白」潔靜的粄條上,淋上醬油、油蔥酥和香菜而成,豆芽菜壓在麵下方。 沒有我常吃閩南式「粿仔」的肉燥,但吃上第一口,就覺得喜歡,這裡的米香明顯,細細攪伴,醬油和油蔥酥充份吸付在粄條味,提味不死鹹,搭配粄條的軟Q順滑,簡簡單單就覺得好吃,讚!可以再來一碗的。 骨仔肉湯,他的肉質頗為精實,湯頭較為清甘,雖然沒有乾粄給我來的驚奇,到也是不錯的選項,來北埔簡單的吃麵喝湯,頗為滿足的要離開北埔老街了。 邱家粄條 新竹縣北埔鄉南興街100號 03-5803359 週二~週五 7:00-15:00 週六~周日 7:00-18:00 週一公休 【相關連結】 桃、竹、苗食遊記總整理 光陰的故事-40男的台灣老街行 今日行程 【蔥香與肉汁流洩的新竹小籠包】欣園早點 【小時候日曆上的獅山牌樓】獅頭山-獅山古道 【單車新竹環湖】峨眉湖自行車道、富興老街 新竹城隍廟夜市-名攤柳家肉燥飯(滷肉飯) 新竹小吃-老黃豬腳大王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