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回看海戲水的日子-隘門沙灘、林投公園

▲細沙靜美,我印象中的隘門沙灘。

尋回看海戲水的日子-隘門沙灘、林投公園

隘門沙灘是我來澎湖最多次到訪的沙灘,算一算也來過三次,這一次是第四次到訪,由風櫃聽濤過來,第一步先到林投公園。

尋回看海戲水的日子-隘門沙灘、林投公園

【林投公園】 

澎湖由於東北季風強勁,所以很少有大片林蔭,林投公園是少數的例外,公園內種植滿林投樹和木麻黃林,林木翠綠,綠蔭灑地,是海島澎湖中少見的綠景。 和公園相連的是氣勢磅礡的國軍忠烈祠。

2023年暑假旅程,我們由風櫃聽濤過來,直接往林投公園而來,在機車格停好車走入,大姨子一家人說,難得炎熱的澎湖,竟然有綠蔭蔽天的森林公園,我說公園和海灘相連,走過來就可以玩沙戲水。

尋回看海戲水的日子-隘門沙灘、林投公園

林投公園這一段木製涼亭,我喜歡它的延伸感,帶老婆來看看過二次,沒想到這麼快我們第三來此吹風看海。 不過除非有活動,不然來林投公園就如同一般的公園,隨意走走看看,在炎熱中享受少見的清涼。

尋回看海戲水的日子-隘門沙灘、林投公園

但雖然熱,公園內有及林春咖啡館,可以熱夏中喝咖啡看海。

和其他的澎湖海濱相比,我眼中的隘門沙灘海灣相對秀麗,金色沙灘舖陳細密,遠方尖山電廠為秀麗海景增添色彩,沙灘、藍天碧海、曲線海灣連成一道完美弧灣,在這裡看海不玩水,也頗為悠閒。 冬春季,海灘還沒有開放戲水時,會用沙網來留住沙。

尋回看海戲水的日子-隘門沙灘、林投公園

尋回看海戲水的日子-隘門沙灘、林投公園

▲及林春咖啡,在熱夏中提供清涼與對應細沙靜美

我們也在此隨意走走看看,中午回到馬公吃鯨鯊威瑪,準備要回臺灣。

「夢砌民宿」,那是位於沙灘上方的民宿,我單車騎澎湖時有造訪的民宿。

夢砌民宿 http://dreamken.myweb.hinet.net/

 

澎湖我個人五度重遊,家人四訪三天二夜行程如下:

【第一日行程】

1.澎湖四度遊第一站-->馬公市小吃-八八麵店

2.澎湖最重要的地標-->跨海大橋、通樑古榕吃冰(縣203 鎮海OK、梭子蟹)

3.[海蝕地形、海膽與小管麵線之地】小萍的店、小門嶼鯨魚洞

4.【澎湖西隅的藍天與潔白】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5.西嶼鄉景點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6.馬公市美味抄手店四川席記抄手

第二日行程

1.【探索南方四島】(一) 得意遊艇跳島出發至 東吉嶼(燈塔、八卦山)

2.【探索南方四島】(二) 得意遊艇跳島東吉嶼出發藍洞、七美機車環島、海上燕歐群飛

3.【搭船前的超值絕配】-馬公小吃-郵局口葱油餅

4.【馬公熱門小吃,電話預約比較買得到】鯨鯊威瑪

【第三日行程】

1.【期待恢復原貌、馬公文康街早餐】益豐豆漿店

2.【澎湖景點】風櫃洞聲濤,戀上看海的日子。

3.【純淨湛藍的海域】山水沙灘

4.尋回看海戲水的日子-隘門沙灘、林投公園

5.過順承門尋訪馬公的眷村故事-篤行十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