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船前的超值絕配】-馬公小吃-郵局口葱油餅

▲郵局葱油餅,老婆大人最愛的馬公小吃

【搭船前的超值絕配】-馬公小吃-郵局口葱油餅

【搭船前的超值絕配】-馬公小吃-郵局口葱油餅

由南方四島回來,看看時間郵局葱油餅還在營業,騎車機車,直衝換店面營業的店家。

【搭船前的超值絕配】-馬公小吃-郵局口葱油餅

【搭船前的超值絕配】-馬公小吃-郵局口葱油餅

來到惠民路,排隊人潮很長,立馬排隊,沒多久,老闆走出來問大家要購買的數量,結果我們是最後第二位,可以買到餅,運氣不錯。

【搭船前的超值絕配】-馬公小吃-郵局口葱油餅

等待中,大女兒已經買在中正路買劉檬汁過來,這裡的品項很簡單,就是單蛋、蛋和加起司的蔥油餅,經過平底鍋油炸後,店家天上蛋與小黃瓜絲和辣椒而成。

郵局口蔥油餅和花蓮著名的炸彈蔥油餅做法相似,老婆在花蓮讀大學,對油炸式蔥油餅有回憶的愛好,馬公郵局炸的不讓人感到油膩,而且餅皮經油炸到膨脹熟成,一口咬下外皮酥脆,內層保持適度的嚼勁,加點小黃瓜的脆度和解膩,酸辣醬提味,雖然簡單,卻是美味難怪生意很好。

 

郵局蔥油餅 惠民店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惠民一路36號

營業時間:14:00~18:30

 

【以下舊食記,因天空部落退出經營圖片移失,只剩文字個人留念】

由篤行十村回到馬公市區,其實騎車才5分鐘的行程,我們先來到馬公中正路7巷,北辰宮旁的老店門市。

我們走到古早簡單的門市,為的是買春仁黑糖糕和澎湖鹽餅回家。 在這裡先買好春仁黑糖糕和澎湖鹽餅,付好錢,老闆娘會打包,我們留下電話號碼,然後到馬公逛街,等到了乘船處,再打電話請店裡送到碼頭,約只三分鐘就到了,取貨很方便。

走到中正路郵局旁的蔥油餅攤(對面小7門口),這裡的人潮已經排的很長了。

郵局旁的蔥油餅攤,下午兩點開始營業,但不論什時來,小攤前都已大排長龍,這樣的小店告訴我,不論你賣的是什麼,只要你是努力做到好,客人就是願意花時間等待,我們花了25分鐘左右才排到。

在等待時間,我仔細觀察攤位,雖然是間小攤,但攤車整潔乾淨,油炸鍋裡頭的油看起來清澈潔靜,沒有回鍋再使用的感覺,年輕的老闆根據客人的口頭點菜,現點現炸,由於只有一鍋,雖然老闆動作快,但仍需花時間等待。

我們買到後,將蔥油餅帶到正港劉檸檬汁店前的座位食用,背後是麥當勞馬公店,這時食用蔥油餅搭配正港劉檸檬汁,讓我們想起從前麥當勞好像有句廣告詞,「超值絕配,美味加倍。」由於飲食習慣中式又傳統,麥當勞產品對我而言,從來沒有美味過,真正的超值絕配,美味加倍就是郵局口蔥油餅與正港劉檸檬汁。

郵局口蔥油餅和花蓮著名的炸彈蔥油餅做法相似,口感有些許不同,但重點二著都不會讓人感到油膩,餅皮油炸到膨脹熟成,外皮酥脆內層保持適度的嚼勁,加點店家提供的酸辣醬,還有店家必有的小黃瓜絲解膩,雖然簡單,卻無比美味。 (註:我沒有選擇加蛋,因為我個人都認為加蛋反而破壞外層酥脆感,所以,我吃蔥油餅向來不加蛋。) 吃蔥油餅,真的要配正港劉檸檬汁,美味絕配,我們家決定下次菊島行回程前,一定要來搭配這二樣小吃。

 

回到家的晚上,澎湖行也結束了,但還是要吃最愛的春仁黑糖糕,一包100元,一拆開已事先切塊,巧克力色的糕體上灑上一些白芝蔴。

澎湖的黑糖糕很多家,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同,對我而言,我偏好春仁的黑糖糕,第一個原因,他只有二天的保存期限,所以一定新鮮,第二,春仁的黑糖糕真的口感香Q中帶著綿蜜,而且甜而不膩,每一口都是純正黑糖糕香,所以我百吃不膩,每一次有春仁黑糖糕在家,我們家都是一拆即吃完,沒有任何的延遲,而這一次的澎湖行,就在最後一包的黑糖糕中結束,我預計二年後還要約朋友們一同來。 二年後我們預計四天三夜,或五天四夜。 第一天 布袋到馬公。下午 小門鯨門洞、湖西奎壁踏浪、隘門沙灘戲水,烤肉,住夢沏民宿。 第二天 歐船長東海休閒漁業,晚上馬公夜遊,住玄武岩之美。 第三天 南海跳島(搭船,若要加一天,則住七美),住玄武岩之美。 第四天 早上跑 北環至西嶼相關景點,中午過後回馬公。 午後 中央街,

篤行十村,買名產回台灣。

郵局口蔥油餅 地址:中正路上郵局對面的7-11前(中正路往北可見。)

營業時間:下午2:00過後到賣完。

春仁黑糖糕 地址: 本店: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7巷1號 新店:澎湖縣馬公市三民路31號

 


【菊島三日單車遊行程】 上次參與易飛網的單車體驗行程,有寫活動體驗文如下方連結。 有幸認識二位領騎大哥,都是民宿老闆。 第一位一切隨風,馬公民宿「玄武岩之美」老闆。 另一位領騎郄大哥,澎湖湖西鄉夢沏民宿老闆。 感謝大家,那一年我們一同騎車,一同看過美麗澎湖風貌。我來,我見,我被感動,所以我寫下我在菊島天氣晴的遊記。

 

澎湖我個人五度重遊,家人四訪三天二夜行程如下:

【第一日行程】

1.澎湖四度遊第一站-->馬公市小吃-八八麵店

2.澎湖最重要的地標-->跨海大橋、通樑古榕吃冰(縣203 鎮海OK、梭子蟹)

3.[海蝕地形、海膽與小管麵線之地】小萍的店、小門嶼鯨魚洞

4.【澎湖西隅的藍天與潔白】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5.西嶼鄉景點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6.馬公市美味抄手店四川席記抄手

第二日行程

1.【探索南方四島】(一) 得意遊艇跳島出發至 東吉嶼(燈塔、八卦山)

2.【探索南方四島】(二) 得意遊艇跳島東吉嶼出發藍洞、七美機車環島、海上燕歐群飛

3.【搭船前的超值絕配】-馬公小吃-郵局口葱油餅

4.【馬公熱門小吃,電話預約比較買得到】鯨鯊威瑪

【第三日行程】

1.【期待恢復原貌、馬公文康街早餐】益豐豆漿店

2.【澎湖景點】風櫃洞聲濤,戀上看海的日子。

3.【純淨湛藍的海域】山水沙灘

4.尋回看海戲水的日子-隘門沙灘、林投公園

5.過順承門尋訪馬公的眷村故事-篤行十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