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E_ALBUM_2023澎湖個人照_230904_7.jpg

▲潔白燈塔適合外拍,2023再訪不同的是,女生已成長為大人

【澎湖西隅的藍天與潔白】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澎湖西隅的藍天與潔白】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由小門嶼出來先騎過大池角,機車一路往南便來到西嶼,不過大池角的花枝很有戲,每次騎經過,不管天候再熱再累,總是要和他拍張照。

LINE_ALBUM_2023澎湖遊0812_230904_9.jpg

一路往西嶼燈塔而去,路旁看到這有趣的Q版燈塔,告訴我們燈塔即將到,依他的指示而繼續騎車。

LINE_ALBUM_2023澎湖遊0812_230904_10.jpg

▲記得跟著右轉才是西嶼燈塔。

【澎湖西隅的藍天與潔白】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澎湖西隅的藍天與潔白】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記得我第一次前來燈塔,還有軍方駐守,現今軍方營區只剩一旁的軍方雷達區,和觀光客不再有直接往來,來此只要跟著明顯的道路走,潔白燈塔出現眼前。

【澎湖西隅的藍天與潔白】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大姨子一家人從來沒來過澎湖,原本聽說要騎車來看燈塔,她們印象中燈塔高聳入雲,來到西嶼燈塔才發現,潔白唯美,精緻園區,地面舖植綠草,白色建物整齊方式,主角白色燈塔不算高聳,但絕美佇立於園區入口,宛如歡迎賓客上門的主人,帶領旅客走入園區內走走。

【澎湖西隅的藍天與潔白】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澎湖西隅的藍天與潔白】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澎湖西隅的藍天與潔白】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除了三尊鑄砲古砲外,燈塔園區都是最佳的觀海景點。

【澎湖西隅的藍天與潔白】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LINE_ALBUM_2023澎湖個人照_230904_6.jpg

▲大女兒說,以西嶼燈塔為背景向大海致敬。

LINE_ALBUM_2023澎湖個人照_230904_5.jpg

LINE_ALBUM_2023澎湖個人照_230904_4.jpg

LINE_ALBUM_2023澎湖個人照_230904_3.jpg

LINE_ALBUM_2023澎湖個人照_230904_1.jpg

西嶼燈塔當夕陽西下時,很美夕照景點,不過今日天候雲層厚實,無法觀賞夕照,不過居高臨海,風景勝美,來借位拍照打卡吧,也是天候不佳時有趣的拍照法。看看天候還可以,晚上17:30,我說,利用還有時間,我們轉往大果葉看玄武岩吧,最近颱風剛過,大菓葉該有池水,拍張記念照打卡。

【澎湖西隅的藍天與潔白】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LINE_ALBUM_2023澎湖個人照_230904_2.jpg

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地址:  881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村195號

開放時間:09:00~18:00 週一休息(免門票)

【以下舊遊記由天空部落搬過來除了文字,圖片皆遺失,文字純個人留念】

由通梁古榕出發,騎過跨海大橋就來到西嶼島。西嶼舊稱為「漁翁島」,因台灣海峽的漁獲豐富,因此許多漁船聚集西嶼海域作業,人員與船隻數量極多而得名,剛過跨海大橋,路旁是網友必拍的「漁翁銅像」,當要停下來拍張記念照,再回拍一下跨海大橋(這時還是陰天)。

▲騎往西嶼燈塔的道路是平坦又無盡的開闊,光騎車看看就心情舒暢。 依指標騎到漁翁島燈塔,穿過軍方的雷達站營區,就來到燈塔區,才走進來,剛剛的烏雲部份已經被風吹拂遠去,驕陽露臉,天候立刻轉成炎熱,進來參觀的遊客都受不了這突如其來的酷熱,只見遊客都直接往燈塔文物陳列館走入。 ▲這一張,潔白燈塔與炙熱驕陽成強烈對比。 長年騎車,我的熱力承受度是一般人所無法相比的,讓老婆進燈塔文物陳列館,我則在外自行拍照取景,拍下藍天白雲下的純美燈塔,並等待最後一片烏雲的到來。

以純靜潔白為主體色的洋式燈塔,搭配澎湖湛藍天色,整個園區宛如葉蕍於書中、照片裡所看到的愛琴海希臘風格,難怪喜歡異國風情的人,特愛西嶼燈塔的異國風。數年前有一系列很紅的攝影作品,「我的心留在愛琴海」,作者很卓越的攝影技巧,將地中海的碧海藍天呈現於國人眼前,當時老婆說,到希臘玩真美,很少想出國玩的葉蕍卻說,來澎湖玩,我給你一個台灣版的「碧海藍天」伴隨白色建築,老婆當時沒有認同,這一次來澎湖,她對我說真的有希臘風,難怪我敢太聲的說。 (葉蕍只在蜜月與大女兒出生前出國各一次,到目前大女兒出國的次數都比我多,而我仍偏好在台灣各地尋找我喜愛的景點)

庭院內三塊保存完整的石碑與三尊霧砲(起霧與黑夜鳴砲警示船隻小心航行)和煙墩,說明燈塔的歷史過往。 走過國內眾多燈塔,漁翁島燈塔知名度與美景度高,但真正的高度卻不高,我查詢資料,我們所見的燈塔記載於澎湖縣志稿,維基百科裡的高手就有找出來,我約略消化用簡短文字來的說明,二級古蹟的漁翁島燈,原為1778年由澎湖通判與台灣知府蔣元樞合建,入口門楣上的英文題字「DAVID M. HENDERSON 1874」,係燈塔設計者的署名,清光緒元年(1875年)另建新式燈塔,塔身材質為圓形鐵造,底部直徑2.5公尺,塔頂塔身高度比為1比2。由臺座至頂為38尺(11.52公尺)。所以現場看來比想像的都來的低。 最後的一片烏雲即將到來,我走入燈塔文物陳列館叫老婆出來走走拍照。 老婆大人向來喜歡旅行各地蓋下各種獨特的紀念章,來這裡當然要蒐集漁翁島燈塔的章,我們在陳列館走走看看,上方有陳列民國78(1989)年發行的燈塔郵票系列,漁翁島燈塔也是其中之一,青春年少時的記憶,跟著郵票湧上心頭。 到處拍照記念,留下美麗的回憶。 如果是三天二夜的澎湖遊,我想一天在湖西踏浪、隘門沙灘戲水,一天在西嶼燈塔旁的斷崖欣賞西嶼夕陽,但二天一夜澎湖吹風行,我們先來此發呆看海,再轉往其他景點而去。 一路跟隨的烏雲在疾風勁吹中逐漸遠去,天色一碧如洗,海水湛藍,多麼好的天氣,多麼熱的澎湖啊! 這一趟來澎湖的目的,就是單純的騎車吹海風,看看沒看過的景色,也順便想想帶女兒們和好友們來時如何玩,由漁翁島燈塔下來的路徑,回望西嶼,海濱外垵漁港,若再換成一片純白,景色不是如同印象中的愛琴海麼?但我心中的澎湖自有其美,不用和愛琴海相似,畢竟,澎湖就是澎湖啊!

▲遠眺外垵漁港再往上一點角度更美,炎陽漸出,先走了,反正下次還會再來。 西嶼燈塔(漁翁島燈塔) 開放時間:09:00-16:00(星期一休館) 電話:(06)9981766 我們沿著203縣道走西嶼,路旁有漁翁島燈塔指標。


【來澎湖歡迎參考-食遊記整理】 二個人澎湖吹風看海行(澎湖食遊記整理)


【二次澎湖行,詳細食遊記】 二個人的澎湖吹風看海行程如下: 【第一天】澎湖北環路線。 1、搭船至馬公嚐「香亭魚土魠魚羹」。 2、澎湖白沙景點小吃-跨海大橋、易家仙人掌冰與通梁古榕。 3、【澎湖西隅的藍天與潔白】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4、【掌控澎湖內海入口的要塞】-西嶼西臺(西嶼古堡)。 5、[海蝕地形、海膽與小管麵線之地】小門嶼鯨魚洞。 6、【台版的摩西分紅海之地】澎湖湖西鄉-北寮奎壁山踏浪。 7、尋回看海戲水的日子-隘門沙灘、林投公園。 8、澎湖馬公市小吃-阿華滷菜-排骨麵。 9、馬公市北甲宮夜市正港劉檸檬汁、西瀛虹橋、西文祖師廟夜市七里香鹽酥雞。 10、【小資家庭的選擇】玄武岩之美民宿。 【第二天】走本島南環路線。 11、【超絕雙配】馬公市文康街早餐街-北新橋牛雜湯和鐘家燒餅。 12、【澎湖古戰場-外國阿飄最多的景點】-風櫃半島蛇頭山。 13、【澎湖景點】一起來風櫃濤聲,戀上看海的日子。 14、【純淨湛藍的海域】山水沙灘。 15、馬公冰品-玉冠嫩仙草與讚哥麵攤-燒肉飯。 16、【400年歷史的馬公老街】-中央街。 【2013/08/20更新】 17、馬公的眷村故事-篤行十村【2013/08/21更新】 18、【搭船前的超值絕配】-馬公小吃-郵局口蔥油餅、春仁黑糖糕。 【2013/08/22更新】


【菊島三日單車遊行程】 上次參與易飛網的單車體驗行程,有寫活動體驗文如下方連結。 有幸認識二位領騎大哥,都是民宿老闆。 第一位一切隨風,馬公民宿「玄武岩之美」老闆。 另一位領騎郄大哥,澎湖湖西鄉夢沏民宿老闆。 感謝大家,那一年我們一同騎車,一同看過美麗澎湖風貌。我來,我見,我被感動,所以我寫下我在菊島天氣晴的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