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30812_195125.jpg

▲席抄手的抄手,果然是馬公 好小吃

【2023 第五度重遊澎、第一晚 中正街閒遊 席抄手】

騎車由西嶼燈塔出發,我們一路騎回馬公市,來到中正街上漫步,來到席抄手剛好有人吃完離店,我們立即上門。

IMG_20230812_194212.jpg

IMG_20230812_195010.jpg

IMG_20230812_195019.jpg

▲來到席抄手店內,我們又回訪這好小吃

IMG_20230812_195802.jpg

IMG_20230812_195822.jpg

 

 

IMG_20230812_195105.jpg

IMG_20230812_195323.jpg

女兒說,其實他

 

 

【以下2016年遊記、文字留存記念】

今天一大早由朴子家中出發,帶著老婆和女兒,單車一路騎向布袋商港,訂票時有先註記要帶單車過海關上船,上船時,我們由船尾上船,單車直接放在船尾甲板上,不過,有被海浪打濕,回嘉時,鏈條有點小生銹。

▲小女兒即將帥氣的遠征澎湖。

▲單車直接上船,直接放在船尾甲板。

經過九十分鐘的航程,我們先在碼頭旁的遊客中心整理好單車,然後就騎到中正路的光武街上,美味的席記抄手等待我們來品嚐。

入內,不大的店面到也舒適明亮,拿菜單來看,各自選擇自已喜愛的產品,再加點一份大紅油抄手20顆,大家共享。 女兒選擇蔥燒牛肉燴飯90元,牛肉質感頗嫩,燴飯醬汁也不錯,不過醬汁味道有有虱目魚湯感覺,頗特別,女兒可以接受,我嚐了一口,個人到不愛。

老婆選炸醬乾麵,我則選牛三寶麵,他的牛三寶湯頭味甘淡雅,麵條略乾硬,屬於我的偏愛,但老婆和女兒不愛這種偏硬的麵條,(每個人喜好不同),不過碗中牛肚太韌,牙齒不好的人不易入口,牛肉燉的適中恰好,牛筋也較Q硬,我喜歡,但喜歡軟嫩的朋友可能不不見得喜歡,不錯的麵,但有個人口感有些小地方不同。

主打的抄手上桌,看起來氣勢不錯,花椒的麻勁,光用看的就有所感,據說店家的花椒是四川進來的,比較偏麻不辣,吃上一口,老席的抄手皮質Q,辣勁中不明顯,卻有麻的回韻,不肉餡味微辣麻中帶中,盛夏來此,感覺很夠勁美味。 果然抄手才是主打的上品! 若有機會再來,當是再嚐抄手

店名:席記紅油抄手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武街10號

 

第一日行程 朴子出發。 08:20到達布袋-->搭船-->馬公市美味抄手店四川席記抄手--> 中屯風車園區單車道--> 赤崁碼頭旁電影場景的貝殼沙灘與搭船上吉貝 -->吉貝島消暑聖品,海之冰嚐貝殼冰-->吉貝島住宿--楓禾民宿--> 單車環吉貝,古老石滬與貝殼沙海岸--> 澎湖北海嚐海鮮--吉貝福哥紅姊 【第一天公里數】 朴子-->布袋商港(23公里)-->馬公港北海遊客中心(15.4公里)。吉貝環島一圈10~14公里。


【來澎湖歡迎參考-食遊記整理】 【三訪澎湖,詳細食遊記】 三訪菊島熱夏四日遊-澎湖南海跳島、東海休閒漁業、西嶼古厝行(澎湖食遊記總整理) 二個人澎湖吹風看海行 「離」島單車澎湖行-->女兒的「菊島騎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