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內清簡乾淨,桌子約六張。

路過這家店多次,一直只注意到有開新店,到沒注意到他賣什麼? 直到有一天偶然在中時電子報看到,四川陸配引入四川口味,又符合嘉義人喜好的炒著吃火鍋,小女兒愛麻辣,常常覺得嘉義少有道地椒麻香,剛好有這家店,我們家便想找時間就過來。

自已偶然先來一次,這一次主要愛辣的小女兒前來,走入店內,簡單乾淨的空間與座位,對我來說正符合我們所要。每桌都有菜單,老婆大人今天不餓,主要是我和小女兒,點二人份豬肉套餐250元,辣度我們選二級微微辣, 麻度為微麻。店家的白飯要另點,一人份10元,我們家點三份,再點菜色,如同火鍋共鍋要加點的意思。

店裡為麻辣程度分級,從醬香到「變態辣」共有8級,麻度則分成5級

▲簡單乾淨的座位,我認為平常吃飯這樣就剛好。

▲小菜免費提供,辣的也頗有勁道,適度取用就好。

▲上菜了,我的麻辣香鍋。

略等一下,我們的麻辣香鍋送上桌來,雖說是炒的火鍋,我感覺也可以說是炒的魯味,略像三杯魯味炒過,不過調味手法與方向不同,店家用料頗多,有百頁豆腐、黃瓜、紅蘿葡、青江菜、高麗菜、玉米、黑木耳、米血、基底炒泡麵.....和我們點的肉片,因為老婆不太吃的下,要共鍋食用,我和小女兒點二人份,再加上年糕和鍋巴、豬肉可以免掉共鍋費。

吃上第一口,微微辣果然微微辣,但勁道有,不過最重要店家還有麻度可選,辣與麻拌在火鍋食材中,微微辣與微麻中感覺很「唰嘴」,每一份菜色都拌隨著充足的辣勁,這些年台灣很多小吃的辣都偏鹹沒有任何辣勁,對我來說,不道地也不過癮。而這裡不同,雖然台灣人多半吃不了真正四川辣的厚重,經過店家分級下,我們也可以享受道地四川味,辣麻鹹香中,感覺很癮。

因為麻辣度夠,店內雖然有冷氣開放,我還是吃的滿頭大汗,果然辣麻夠味,網友們來此,若不習慣吃辣可以選擇從微微辣與麻度低點選擇,這裡辣夠勁,不過也略鹹點,因此店家的白飯,我多吃的二碗,也多喝了二碗附湯,這裡適合重口味,喜歡辣勁的朋友。

嘉義市巴蜀麻辣香鍋

地址:嘉義市西區興業西路485號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 11:00~14:00 17 :00~ 20:3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