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25年成立的左營第二公有市場,是這裡的小吃名地。 40男和學長550一上門,就各自點了一份碗粿肉圓,然後共切一份粉腸和大腸。 關於鳳鳴亭的小吃,有網友小豬提過:「50多年歷史, 三代傳承的老店, 從小豬的爸爸那個年代, 到小豬那個年代, 今天則小豬更帶小帥帥來一起嚐鮮 ( 小帥帥超喜歡吃碗稞). 我們三代吃的都是同一種味道, 表示老闆對自己手藝與風味的堅持. 小豬在這裡大力推薦!」 http://blog.xuite.net/prof.yiling/dtm/10881603?ref=rel 和東南亞小公主提到:「粉腸 一份 30元 口味獨特,不油不膩。 尤其是沒有坊間賣的粉腸有一種”粉粉的”口感,好吃到讓我又要外帶一份當午餐~若再次來左營,我一定要優先考慮再訪 鳳鳴亭~招牌粉腸讓我懷念不已~。」 http://blog.yam.com/ritachen168/article/28440543
引用了二位網友的看法,只是想說每個人的口感不同,而鳳鳴亭真的是一家不錯的小吃,對40男而言,我們喜歡這裡的肉圓,然後是粉腸,大腸還好,碗粿雖然不錯,但卻不是我喜歡的做法。」 我和學長550二個彰化人(對肉圓都有既定成見的人),先吃上一口肉圓,這裡的肉圓應該是低溫油炸的,點餐之後現剪開,類似我們彰化肉圓,但皮略像屏東蒸的肉圓米漿和蕃薯粉的感覺,色澤略呈白色而不透明,但口感上又較Q,而不是軟軟的外皮,重點在於皮Q彈而內餡鮮多,看一下圖,有一種肉湯流動的感覺,40男和學長550就特愛這鮮美的湯汁肉餡,輕輕的啜引一口,每一口都是感動。 網友東南亞小公主特愛的粉腸,口感上真如同他所提到的:「口味獨特,不油不膩。」不會像一般又軟又粉,不知在吃什麼東西的感覺,而且在腸衣和咬勁的表現上皆很好,所以很值得一推。 只是我們嘉義的魯熟肉很有名,不論是朝陽路的菜鴨、老店黑人都做的很好,讓40男就只能感到認同做的好,而不會特別驚豔,不過下次來,我一定會再吃肉圓,再切個粉腸。 大腸花生味很重,算是不錯的大腸,但40男只是感覺不錯,沒有特別的感動。 較獨特的要說是這裡的碗粿,口感上軟而綿,很像是台南麻豆助仔的碗粿,但綿度上較低,只是40男個人偏好Q彈的做法,所以較不喜好,而學長則認為,最近吃過的碗粿,還是新港的阿財碗糕最符合他的口感,這真的是個人口感上的不同。還有能力再吃一點,到左營餛飩吃40男心中第一名的餛飩吧! 鳳鳴亭飲食店 高雄市左營大路麥當勞對面(埤仔頭市場內)。 第二公有市場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埤西巷20號 營業時間:07:00 ~ 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