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Q當歸鴨,還不錯的店家,不過人手不足停業後,已經1~2年間,店面已有他用,看來不會再開。

舊食記文字僅只能供個人記念用!

 

▲簡單清潔的小店,冷氣開放,也是我夏天較常來鴨Q的理由。

朋友來故宮南院玩,他問道,太保縣府特區有沒有可以簡單方便的吃午餐,不需要高檔,以免吃的時間過多,影響他到下一個景點的時間。

我笑道:這一帶沒有什麼高檔選項,我比較喜歡的只有卡爾比蕯和黑瓷甕缸雞。若想要簡單吃,不求非常美味,到有一家小店,他口感平實,不會有一吃驚豔,店面不大,但小巧清潔,菜色供應簡單方便,是當地人平時會吃的小吃,不驚奇就是簡單平實的吃一餐。

而我們家有時單純吃個有湯的飯時,就會來鴨Q吃飯,再來碗當歸湯。

 

入門拿菜單,一家人都熟悉,各自點自已要的飯菜類,我多半是點他的大碗鴨肉飯,這一餐才會飽足,小碗的我吃完,會有一點空虛感。

 

朴子太保這一帶,最好吃的鴨肉飯,個人認為是朴子的真好味(點食記),不過他的缺點就是略重油,也重鹹一點,店面沒有鴨Q這樣的舒爽。

不過每一家鴨肉飯的不同都在香氣這一點,朴子真好味很濃香,而鴨Q,口雅淡雅,肉絲細碎,較不適合重口味的朋友,不過,他的米粒一般都較粒,粒粒分明,不過要愛清淡口感的朋友會較喜歡,我則可以接受,不是很喜歡。

 

▲之前一盤40元,都是腿部切盤。

我比較喜歡,也每次必點是他的鴨肉切盤,之前沒漲價時,一盤40元,現今一盤50元。不大又小巧的一盤,一個人份量剛好,鴨肉新鮮肉質也紮實,對愛吃肉的我來說,小小的滿意一下,不過,若大盤一點,要價可以高一點,我的滿意度會更高。

 

小菜最近來二、三次,都沒忘了要點一份爽口帶咬勁又脆的脆腸。

 

湯品到是不錯,鴨肉的湯,口感溫潤,不像有些店家,或許為了強調有加重藥材,帶著濃又略剌激的中藥味,而我覺得鴨Q的湯,好在一個潤字,口感溫潤,不會濃郁,算較為清簡風,不過,不會譠人覺得流於偏淡,較愛他的鴨肉當歸湯和當歸下水湯。這一次點下水,他的下水不會像有些店家煮的過硬,硬爽脆中還頗易入口,再加上溫潤的湯頭,不偏重於藥材味,夏天喝起來不過厚重,夏天我反而較愛這淡雅的當歸湯。

 

鴨Q當歸鴨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祥和三路東段2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