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功課,看一下圖片,才發現一旁還有顏氏家廟(照片右上方_。 單車子騎入下營,剛好經過顏水龍紀念公園,不過沒有做過功課,原本覺得沒什麼,好像是一個小公園,單純放一些顏水龍先生的生平簡介。 顏水龍(1903年6月5日-1997年9月24日),台灣畫家,台灣台南下營人 生平簡介請點選 維基百科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1%8F%E6%B0%B4%E9%BE%8D 我只拍一下照片,就騎車離開,因為阿婆米苔目等著我到來。 來到中正南路與民生街口的阿婆米苔目門口,停好單車看一下價目表,我點一碗米苔目加一顆滷蛋,簡單平實的點法。 雖然手殘拍出手震照片,仍可以看出店內非常的簡單,鄉下小店的樸實感。一會兒米苔目送上桌。 阿婆米苔目口感Q軟自然,搭上常見的韭菜與豆芽菜相伴,肉燥入味鹹香,唯一小小的不滿足是湯頭,阿婆的湯頭清雅甘,但若再濃郁鹹香一點,就是非常棒的一碗米苔目,不過,雖然不是讓人驚豔的店家,到也是值得一嚐,邊吃過程中,滷蛋中蛋黃半化入湯中,就又是另一種變化,我喜歡鹹香米苔目當早餐的一天。 阿婆米苔目 地址: 臺南市下營區下營里中正南路22號1樓(民生街口)。 營業時間:早上六點到下午一點半。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舊台南縣)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舊台南縣)食遊記總整理 下營小吃阿婆米苔目、顏水龍記念公園 下營美食小吃-牛肉湯與肉燥飯的絕配-意林牛肉湯 下營景點- A贏小熊維尼彩繪村 【騎著單車逛下營】絲綠自行車道、武承恩公園 台南市下營區古早味小吃-沈家碗粿 【純樸的台南味】下營區小吃-古厝鮮魚湯、肉燥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