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鐵人親烘的夏夢絲咖啡豆,浪漫島嶼,帶我走入甘醇的咖啡世界。

有時候我覺得自已很文青,因此也頗愛試某些浪漫的名稱的咖啡豆。像藝妓品種,喝上一口,我可以自已吹眠自已,藝伎豆(瑰夏)入口,可以喝到好似日本藝妓的溫柔與宛約。

這一次好友推薦我喝夏夢絲島咖啡,好奇心起,我先Google查詢夏夢絲島,圖片顯示出,群山環峙的幽靜湖景,光看圖片,彷彿看見輕風吹拂輕波盪漾的清麗湖面,人雖未到,卻為遠山映湖景所吸引。真想到夏夢絲島旅遊,不過忙碌生活的我,很難有機會去,就來喝杯咖啡,用味蕾品味世界。

▲午後,來一杯夏夢絲,浪漫名字,甘美之島。

印尼為千島之國,也是國人熟知的曼特寧產,豆遊品味到夏夢絲島,當然要知道印尼的風土味,和他特有的溼剝處理法。

姑狗大神說,那一帶有全世界最大火山湖多巴湖(最深505公尺,海拔905公尺),因多巴湖帶來火山風土味,再加上當地特有的蘇門答臘式半水洗法,也就是濕剝法,因為處理法特別,帶來許多不同的風味,如木質味、香料味和土壤味,喜歡他的人,會喜好他的獨特性,不喜歡者則認為他不夠純粹,而我則是喜好者,我愛這一支夏夢絲帶來獨特風土味,讓我認為火山區,就該有這種風味。

▲最近很忙,常常用手沖機來沖煮咖啡,正想要不要再找另一台來試風味。

我不知好友如何沖這一泡咖啡,我則看時間和事情,有時間有閒情自已手沖,沒時間,丟給手沖機手沖,繼續做事,等待一些時間,一杯好咖啡已好,不管是和好友分享生活情趣,還是自已獨享咖啡,端著它輕輕啜飲,不似曼特寧口感,甘醇微甜回甘,又帶著一種木質味,或許有些人不愛,我卻愛他的獨特風味,而且隨著溫度變化,夏夢絲風味層次慢慢變化,一杯夏夢絲,一杯海島風土味,甘醇中帶著厚質風味,隨著請好友代我烘培咖啡,我不斷在莊園咖啡豆中品味世異,喜歡這樣的風味感,原來夏夢絲的藍天白雲,湖光山色就是如此味道,有機會,別忘了來杯夏夢絲。

▲新進的單杯手沖機,自已獨享的用具。

 

【豆遊世界】:

【豆遊世界】01:初響、啟程。咖啡原鄉 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 丹奇夢
 

【豆遊世界】02:高原上的日曬味 衣索比亞、西達摩產區、燭芒
 

【豆遊世界】03 南美薇拉高原的貴族風味、哥倫比亞haylli海莉莊園、哈利王子
 

【豆遊世界】04 品嚐非洲鼓聲脈動 蒲隆地咖啡
 

【豆遊世界】05咖啡第二大出口國的好品種 哥倫比亞、拉波梅莎
 

【豆遊世界】06 亞美融合的好咖啡 曼巴
 

【豆遊世界】07初嚐邦交國咖啡味,麥茶回甘尾韻的薩爾瓦多 火山湖區 黑美人莊園 火辣日曬
 

【豆遊世界】08肯亞AB、一口啜飲,品味想像肯亞草原的烈日味
 

【豆遊世界 09】浪漫名聲,美味之島 夏夢絲

 

【豆遊世界10】戰火後的非洲美味、剛果南姬舞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