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在正中午用餐高峰前來到金時代麵店,看看店內還好人潮還沒有出現,入內將騎車裝備卸下,就看到一波波人潮湧入小小的店面。 ▲有專用的機車停車場,看得出生意不錯。拿著菜單,我先點大碗的麻醬麵和餛飩湯,再切一盤滷味。 ▲店內不大,桌椅也很簡單。首先上桌的是店家著名的滷味,滷的入味鹹香入味,雖然鹹度較高,但我覺得口感很好,不過再淋上醬油,味道就太重,過鹹反而破壞滷味的美味(我現在口感較淡了。)所以,我要將醬油膏用筷子刮除,再慢慢的嚼咀,果然每一個滷味都是鹹香美味的好滷味。 大碗的麻醬麵是網友推薦的,雖然我較想來一碗切仔麵,不過今天還是先按表操課,來一份麻醬麵看看,而且最近吃了許多麻醬麵(麻豆2 家、嘉義蘭潭麵、陳媽媽),心想就吃一份來比較。金時代麵店用的是較寬的白麵,一些白菜,再搭配半肉燥半麻醬的手法,麵條勁道紮實,味道頗佳,麻醬也香濃,不過這裡的調味手法較重,對我而言,要請老闆下手輕一點才會進入很喜愛的麵,但真的是一碗不錯的麻醬麵。 在所有的料理中,我最愛這裡的餛飩湯,心想新營的餛飩水準真讚!不管是幾年前就寫過的包仔師胚芽意麵,還是這次的金時代,餛飩包的紮實,咬勁足夠,肉餡能散發出鮮肉的香甜,再搭配味道濃的湯頭,讓我一口接一口讚嘆,這一碗餛飩湯真的值得大力推薦。 要騎車離開,一共付140大洋,這樣的消費讓我今天真的是吃飽撐足了。 金時代麵店地址:台南市新營區博愛街26號。電話:06-6334625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87%91%E6%99%82%E4%BB%A3%E9%BA%B5%E5%BA%97/285009964868712
【新營食遊記總整理】 【三營策略】大台南新營、柳營、下營食記總整理可由此連結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