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來到黃家牛肉湯門口,中午很小的店面,店內只有7張桌子,已經坐滿客人,後來的幾乎都沒有座位,老闆娘親自出動幫客人併桌, ▲併桌的客人剛離去,將相機放在桌上拍佐料區與入口廚房。(因為其他桌都是客人) ▲100元,一碗牛肉湯與無限量的肉燥飯,台南特有美味。 一個人騎車前來,我當然照往例點一碗牛肉湯與自行取用的肉燥飯。 在新營吃了二家牛肉湯,我發現,湯頭似乎有地區性特色,新營的湯頭較淡,屬於清甜沒有雜味,沒有特別味道的潔淨湯頭,口感偏淡,府城(舊台南市)湯頭普遍較濃郁,但嫩而鮮美的湯頭就大家都一致,每次來就為了一嚐鮮嫩清甜的本產牛肉。 肉燥飯是典型肥滋滋的肉燥,我嚐了一口,感覺肉燥和我上次在【牛肉湯店裡最好吃的肉燥飯】麻豆阿榮牛肉湯口感與調味手法都很接近,阿榮滷肉切丁時較有瘦肉部位、湯頭較濃郁,而黃家牛肉湯的牛肉較多,各家不同,各有專精,這也是數十碗台南川燙牛肉湯吃完的心得。 雖然肉燥肥了點,口感很ㄙㄚ丶嘴,我喜歡這裡的肉燥,Q滑帶勁的肉燥(肥的居多),讓人心想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今天就開動吧!吃了二大碗,還裡的略甜味肉燥很滿意啊! 黃家牛肉湯 台南縣新營市中正路90號(新進國小對面) 電話:06-6359126 營業時間: 早上10:00~下午2:30 下午4:30~晚上10:00
【新營食遊記總整理】 【三營策略】大台南新營、柳營、下營食記總整理可由此連結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
arrow
arrow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