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來高雄了,剛好好友給我個機會,邀請我到高雄演講與「經驗分享】,順便讓他請吃羊肉全餐,有這麼好康的事,當然要來岡山,一嚐美味羊肉。

和好友說,一品搬家後還沒有吃過,店家搬家後只有換地址,美味度依舊,該來一吃,好友特別開車戴我,來到一品新店(2013搬家,也搬頗久了),這次好友點餐,我不用花腦筋,只要負責吃就好,不過三個人,為了多一點變化,我們都點小份,才能多吃一、二樣菜。

當歸羊肉湯

第一個上菜是當歸羊肉湯。這道菜是所有羊肉店都有的基本款,差別是當歸湯頭是否潤口、清甘,一品的羊肉湯當然有一定水準,沒有許多人較不愛的厚重中藥味,湯頭清甘潤口,湯裡的肉片,瘦中帶著油花,具嚼勁也帶油香,美味度佳,是我來岡山吃羊肉必嚐的基本款。

蔥爆羊肉湯

鹽酥羊肉,酥香嫩集於一口,必嚐。

蔥爆羊肉湯也是常見菜色,只要是羊肉店都可以吃到,差別是羊肉是否鮮嫩,和店家的蔥爆調味手法,一品的手法我覺得不錯,到沒有和一般店家有太多不同,可以試沒有獨特。

鹽酥羊肉到是我最愛的菜,因為平常鹽酥雞吃多了,鹽酥羊較為少吃,這一盤鹽酥羊肉,外表炸到香酥脆,沾點胡椒,香氣提昇,內部羊肉軟嫩搭配外皮酥香,口感入味美味,我非常喜愛,很快整的將一整盤給清空完結,

再來嚐一品招牌菜白片羊肉岡山一帶是台灣最著名的羊肉區,因為流通量大,肉品新鮮度高,才能推出白片羊肉,就如同好魚才能做成生魚片,只有鮮嫩羊肉,才能制成白片羊,據說岡山手法是以帶油花的羊肉先以高湯涮過,讓羊肉鮮嫩中帶著高湯甜味,瘦肉搭配油花部位,以軟嫩帶嚼勁的鮮彈,讓人一口接一口,品味新鮮羊肉的味美,果然來岡山,還是該吃羊肉的!

白片羊肉,吃的是肉質新鮮,必嚐

▲羊油麵線,當然是少不了的基底味。

吃羊肉時當然要以羊油麵線為基底,再飽嚐白片和鹽酥羊肉,我才心滿意足的和好友離開一品,準備去演講了,這可是用來換一餐的代價啊!

一品羊肉店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大昌街79號      

電話:07-625 0478

營業時間: 10:30~21:00 (每周一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