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際行程】結束了花菜干餐廰用餐,我們的行程完全結束了,回到了和田飯店,感謝飯店提供房間讓我們盥洗,而且又給我們一張的咖啡卷,讓我們在咖啡廰閒聊 (由於澎湖出團有點趕,所以搭飛機時間的安排較慢了點,我們回台北的是下午7:30左右的飛機,還要等很久,而回高雄的光夜阿貝和惡兔則是4點多的飛機。) 大家多半窩在咖啡廰用餐,而40男則是拌演著大燈泡,跟著一根草和菜桃桂夫妻要去找"老謝的店"。 老謝的店是澎湖有名的藝品店,狹小的店面裡塞滿了各式各樣的石頭、貝殼、手環、等藝品店,這些全是老謝的作品,但是不到旺季的假日,連二天都給了一根草和菜桃桂夫妻吃閉門羹。 ▲這是我們一路走過來,在路邊看到有人擺放的作品,感覺不錯就拍下來。 老謝的店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99號(郵局的對面) 電話:(06)9263002 營業時間:09:00-23:00 .
在馬公的街上,我們發現很棒的一顆樹,但天氣陰雨光線不佳,技術不佳的40男實在拍不出好照片。 走到昨天吃燒肉飯的城隍廟去參觀。 澎湖無山,地勢平坦,雖常有雲氣,但沒有高山的阻留,雲雨難聚,所以澎湖的氣候,就大致是晴天和陰天二套。所以若你可碰到雨中的澎湖,真是三生有幸啊!而沒想到40男這個大晴男第一次的澎湖行就遇到了下雨,所以當然要拍一張照片記念。 這時手機響了,原來送了高雄的光夜阿貝和惡兔去坐飛機之後,二位領騎大哥要載我們到跨海大橋去逛逛。
【跨海大橋】跨接白沙島和西嶼島的跨海大橋,曾是被譽為東亞第一的跨海大橋,原先的舊橋在1970年落成(原來是40男的同學啊!),但對40男這個年代的人而言,大學畢業時(80年代)的畢業旅行,都會來澎湖走走,來跨海大橋拍張很典型的記念照,但我們這一班雖然有10天的環島行,卻沒有來澎湖。所以我等了20年才終於來到這裡。 ▲一同來此的四位美女。 原來舊橋上的「跨海大橋」四字是老總統蔣介石先生所提,但舊橋因海風侵蝕,不得不重建,新橋在1996年啟用,就留了這些字。 李總統登輝先生所提,過了這麼多年,不知道你會有何看法? 走到橋旁看橋的另一端,後方是風雲聚集、一片蒼茫的天空。
【通梁古榕】: 轉到橋旁的通梁古榕,這位於保安宮前的古榕樹,據說樹齡高達300年,古榕生長出近百條的氣根,再加以縱橫四方伸展,形成一覆蓋面積達660多平方公尺的覆蓋大樹,這在強風勁襲,草木成長不易的澎湖,更是難得的奇景。 下網址是國家風景區的網址,有地圖。 http://www.penghu-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0076 保安宮廣場二方,都是賣仙人掌冰的店家,今天最著名的易家仙人掌沒開,李編不知道到那一家弄來的仙人掌冰,嚐一口,有點像一般的冰品,沒有特別的感覺,李編和領騎大哥都說到,還是要易家的較好吃。 再看一下古榕,這幽雅恬靜的樹蔭,在感夏的澎湖,真是上天給予人民最佳的禮品。
【張百萬故居】 回程準備要回機場,一旁瓦硐村的張百萬故居,成了我們今天真正的最後一個景點,在傳說中,張百萬在岸邊拾獲烏金而致富,而女兒聽的台灣童話則是說出海發現沈船上的金銀財寶而富有,而後和小赤崁村富有家族呂石老在吼門丟擲銀子落海比輸贏的事件,連續三天後呂石老已無銀子可丟,張百萬卻還有一車車的銀子而勝出,從此「張百萬」成為噲灸人口的傳說故事。而現今張百萬故居已改成張氏宗祠的,這古厝不同於一般的閩南建築,在選材上是由土石和珊瑚礁等"石老""石古"石所構成,略帶古意,但為了怕被人破害,目前並不開放,只能在門口眺望。 在陳鼎盛先生的詩寫澎湖網址有提到張百萬先生家的風水: 「六馬拖車」已富可敵君也,「八馬拖車」若發展極至,則超越天子矣!後又建銀庫一,則「九犬分屍」,大壞風水,自茲家道中落。引用自: http://blog.udn.com/cds1125/2412728 回去了,澎湖暫別了,二年內40男將會再來拜訪你的。
▲在小台灣的合照 感謝在澎湖三天行的每一位伙伴(由左至右)。 雨刀:感覺上妳是一位個性爽朗的人,很樂意又大方的和大家分享你的喜樂,若當文字工作者,遊記將會非常動人喔! 菜桃桂:果然是優雅的文字工作者,看著妳的嫂嫂日記,讓我倍感澎湖行的樂趣和美麗。 小J人妻:"瘋系列的常客",從妳騎車的姿勢就知道,若妳腳下有習慣的公路車,將是這一趟最清新美麗的人妻。 惡兔:開朗的笑容,善良的心,讓我們體會從高雄來的人,都是如此的善良開朗。 小璧:最美麗可愛的小Bee主人,妳和許小Bee為我們帶來許多美麗的體驗和感動。 40男:自已最了解自已,你還是最愛到處跑的中年男子。 李編:或許是工作的關係,但你跑過千山萬水,見聞廣博,是值得我請益的對像。 一根草:原來發現我們是同學,你是朴子人,而我則是住在朴子的人,有緣回朴子來喝杯茶。 老鮑:第一次發現,還有比我更善心的人,每天打包好行李,總是看見你仔細的巡查一遍,看看有沒有遺落東西,這原本都是我的工作,沒想到有人先做,真好。 光夜阿貝:不用再說什麼,熱心的人當團長,相信有一天,光夜團會是高雄第一大單車團。 二位領騎大哥:若有人認為住民宿是要和民宿的主人有所互動,我相信住你們的民宿是最佳的選項。 一切隨風,現今澎湖民宿「玄武岩之美」負責人的老公。 另一位領騎郄大哥,澎湖湖西鄉夢沏民宿 最後感謝大家,在那一年我們一同騎車,一同看過美麗澎湖風貌。 我來,我見,我被感動,所以我在菊島天氣晴
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序) 1、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一)初訪菊島、一嚐七美越南大骨湯麵 2、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二)單車環七美(一)-雙心石滬 3、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三)單車環七美(二)小台灣至七美塚 4、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四)七美魚村晚餐 5、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五)-自由行(一)-探訪玄武岩建築的閒遊 6、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六)-自由行(二)愛在七美的日子 7、 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七)-告別七美的美味小管午餐-鴻海飯店 8、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八)-馬公市的單車閒遊趣(一)順承門、篤行十村、觀音亭 9、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九)-馬公市的單車閒遊趣(二)天后宮-馬公老街 10、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讚哥燒肉飯、和田飯店 11、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一)-和田早餐、湖西鄉單車遊 12、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二)-湖西鄉單車遊(二)隘門沙灘、林投公園、查母嶼燈塔 13、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三)-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經典鮮味和漬味 14、我在菊島天氣晴(十四)-隱藏版行程-跨海大橋、通梁古榕、仙人掌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