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珠簾懸掛在峽谷峭壁的青龍瀑布。 走過天梯沿溪水往下游尋幽,天梯園區包含頂杭(上杭)、中杭與下杭三個區段,中杭即昔日太極峽谷一帶,由於加走寮溪在此蜿蜒切割山崖峽谷,美景相似亦可媲美太魯閣峽谷,素有「西部太魯閣」之稱。 溪水在中杭造景,切割出壯闊的峽谷地形,也創造宛如珠簾懸掛峽谷峭壁的青龍瀑布,高聳峽谷環峙瀑布四週,形成自然屏障,連風在這裡都被阻擋在外,在此悠閒獨座,除了傾瀉而下的瀑布流水聲,萬籟靜寂,適合品味靜寂山靈。 ▲七二水災後出現自然奇景,宛如智者沉思的「人面石」 桃芝颱風走過峽谷,在玉福吊橋下,留下近二層樓高度的水災痕跡,「飛來石」是風災將杉林溪巨石沿溪沖刷而下的足跡,而水災過後,在溪水中出現「人面石」奇景,酷似人側臉,眼口鼻盡皆清晰,宛如沈思的先知,向人類發出敬畏自然的沈思,也為天梯行程劃下奇景句點。 ▲風災將沿溪沖刷巨石的足跡「飛來石」。 竹山天梯怎麼去 國道三號243公里下竹山交流道,往竹山市區外環道行走,行經「麥當勞」後,注意前方「萊爾富」便利商店,從「萊爾富」右邊自強路接149縣道,沿途即有路標指引前往天梯。從竹山市區到天梯需要一小時車程。
【城邦活力玩台灣】 城邦致力於手機或移動載體App開發而成立,專數位內容的行動媒體單位。 其中一支關於台灣觀光旅遊的「玩台灣」app,使用者下載後,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收到隔日或每周更新關於台灣觀光的資訊。目前,玩台灣詳細資訊http://traveltaiwan.appscomb.net/ 因考慮行動裝置特色,所有文章皆簡潔用字於600字以下。 本文發表在【活力玩台灣》跨越峽谷的巨龍,竹山超高天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