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竹山賞螢找茶,當然要來八卦茶園,而茶園之美,極至於春夏之季,在春茶採收時節到訪,海拔一千多公尺的高山,滿山穿著紅衣豔紫的採茶人員,點綴碧綠茶園,雲霧繚繞於山谷間,將高山茶園淨化成國畫山水般詩意美景。 想要造訪八卦茶園,由鎮內接投49線上山,再轉投49-1公路,在公路旁遍佈許多環境幽雅民宿,也是賞螢時知名的住宿區,過天梯吊橋後,續行竹林掩映的幽深小徑,即可達八卦茶園。 ▲綠浪翻湧如海的大鞍竹海,就位於八卦茶園必經路旁。 ▲49-1公路上群聚景觀餐廳及優雅民宿。 八卦茶園並不是單一茶園,當地原名為「軟鞍茶園」,由20戶茶農所有,其中宏一製茶場所有的茶園,在栽種茶樹時,不刻意整地,反而因應當地圓形山丘,將茶樹環繞排列,外觀上彷彿八卦,攝影學會組團外拍時,有會員將作品中題名為「八卦茶園」,由於雅富易經古意,反而讓軟鞍地區以八卦茶園而聞名全國。 ▲青翠碧綠的軟鞍茶園。 午後到此,山區多雲霧水氣,在山中找一家茶園,啜飲春茶,看著雲霧在山中裊繞,任茶香在齒頰間流香迴繞,而賞螢活動自然要在山上住一天,夜間無光害星空,配合地表飛舞流螢,成為山中住宿的驚喜美景,清晨醒來最適合到茶園散步,地廣天高富含清新水氣,望著春意盎然的青翠茶園,品味清香甘醇的春茶,這是屬於竹山的春天味道。 ▲景緻清麗、連綿至山頂的青翠茶園。
【城邦活力玩台灣】 城邦致力於手機或移動載體App開發而成立,專數位內容的行動媒體單位。 其中一支關於台灣觀光旅遊的「玩台灣」app,使用者下載後,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收到隔日或每周更新關於台灣觀光的資訊。目前,玩台灣詳細資訊http://traveltaiwan.appscomb.net/ 因考慮行動裝置特色,所有文章皆簡潔用字於600字以下。 本文發表在【活力玩台灣》八卦茶園找火金姑,享受春茶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