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盒200元,相較數年前初寫180,小漲20元。

人已中年又在外地落地生根,我很清楚知道什麼是念念不忘的故鄉味。2018年年初,回到彰化老家看看老母親,我也沒忘記來到大元,帶走一盒鹹麻糬回到嘉義,這一小盒鹹麻糬,是我最愛的故鄉味。

一年前無業男子造成的意外事故,從此我改搭高鐵到新烏日站,再轉搭台鐵回彰化市老家,回程時,可以選擇是否路過大元,因此每次回彰化,我總是買一盒鹹麻糬回嘉義。

女兒雖然從小在嘉義長大,因為爸爸是彰化人,也特別愛彰化小食,對她來說,彰化小吃、拌手禮特別美味,因為許多種東西,出彰化後味道就不同,甚至吃不到,像蛤仔麵和大元鹹麻糬就是如此,離開彰化後就吃不到,她們往往要我外帶回來,給她們一些不同驚喜。

▲接近一口一口,我多半二口才一個。

記得我小時候民國60~70年代,彰化人辦桌時有一道米糕,米糕旁總會擺一圈鹹麻糬,我就是那時喜歡上大元產品,從十歲左右,一直到現今人已中年,鹹麻糬已成為我心中最愛的故鄉伴手禮。

大元的鹹麻糬,一盒200元,20個,每個10元,在物價已再動的時間點,個人認為頗算平價。

大元鹹麻糬口感Q滑,最讓我喜好是以瘦肉、竹筍等為食材的內部鹹餡,口感鹹香、鮮美爽口,再搭上Q滑內餡,總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

▲鹹麻糬內餡。

▲大元不只鹹麻糬,其他如鳳梨酥也是不錯糕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