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此展開向山自行車道體驗行, 一早由彰化過來,國道六下來接日月潭到還頗快的,1小時06分,早上8點多,我就來到向山,原本車子想停向山遊客中心,沒想到向山雖大,但週六早上很快的就停滿車,還好向警衛詢問,他表示假日有開放「四線道」旁可以停車。 於是停好車,組上車輪,在遊客中心取水,我由「向山映月」石碑開始體驗我的單車日月潭。 才出發,碧藍湖水炫麗而來,還沒有賞景的心理準備,日月潭先以美景震撼我心。湖濱樹葉轉紅,在湖面渲染出亮麗色彩,浪漫幽美,才騎上單車,立刻又停下車來,猛按下相機快門,記錄這一切美景。 開始就與美景相遇,單車才走又停,一個小彎,曲線柔美的「同心」、「永結」橋出現眼前。 走過同心,永結,回望二橋,浪漫命名,柔美曲線,讓攜手而來的情侶,喜歡在此合照記念。 騎過橋後,有一段的自行車道和外面的車道以分隔島相鄰,車道略有所變,穿過遠眺青龍山脈的湖濱,就接近水社碼頭與水社壩。 來到水社壩,視線豁然開朗,無盡開闊,日潭在湖濱棧道旁無邊無際的展開,早晨,遊湖船尚未開動,湖面微瀾,碧綠湖水映染湛藍天色,清晰山型映入眼簾,湖光、山色美景相映,自然放空旅人心靈。 接近水社碼頭,單車跟著車道在水面上輕劃飛馳。早晨,觀光商業化的日月潭尚未醒來,在貼齊水面的角度,享受清寧詩意,如詩如畫的湖景,難怪CNN會評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之一。 ▲我的小IG也在湖面的休憩亭留在它的到此一遊照。 轉過此處,單車自然進入水社碼頭範圍,接下來已不是向山自行車道路段,我要轉騎「涵碧步道」與「水社步道」,仍然用單車環潭的方式,體驗我熟悉的日月潭之美,不過,若想寫成單一網誌,日月潭美景處處,照片與文字將會太長,所以,將向山自行車道寫成一篇。 向山遊客中心 地址:555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599號   電話:(049)2855668   傳真:(049)2855593   服務時間: 09:00 ~ 17:00 官網:http://www.sunmoonlake.gov.tw/xiangshan/ 向山自行車道 路段:向山遊客中心至水社碼頭區間。(專用自行車道,沿日潭湖畔而行,景色幽美) 建議:可以停車於向山遊客中心一帶。 日月潭官方網站有地圖可以下載: http://www.sunmoonlake.gov.tw/AboutSunmoonLake/about01.htm ▲個人環日月潭時間2hr18分48秒與公里數35.15。
【日月潭風景區歡迎參考】 【單車漫遊、小鎮、老樟、鐵道、湖濱】日月潭、集集支線、埔里食遊記總整理
【來南投縣旅遊歡迎參考】 【心中最美的山城】南投縣食遊記總整理 單車跑天下-台灣的自行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