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和光復饅頭最有緣則是因店家晚上有開店,我們家到嘉義市買東西時,可以順到來買一些當隔日的早餐,或是肚子沒吃飽時可以填飽肚子。 今天一月十七日當天幫老婆大人帶隊到鰲鼓賞鳥去,晚上又和老婆一家人跑到南京路吃薑母鴨,說實話我們還真愛跑,真愛吃。 這一次突然發現,興業西路上的光復饅頭竟然掛了東北味燒餅的招牌,這一家店的總店(看招牌應該沒有加盟了)原來是在台中市的向上市場,我們一家都是愛吃燒餅的人,那酥酥的外皮,搭上調好的內餡,就是我們的最愛,我和老婆曾經為了一嚐東北味燒餅,還特別跑到台中向上市場去排隊。 http://www.dongbeiwei.com/(東北味燒餅網址) ▲看一下它的價目表 我們買了地瓜、芋泥、鮮肉和"紅糖"饅頭一個,老婆大人最想買的蔥花酥餅沒了,可惜啊!這才是這家的招牌啊! 愛吃甜的小姨子,是很愛吃這裡的芋泥酥餅。這酥餅外皮的酥度高,又不像我們朴子的某一家店(我這些年都不買了,除非很想吃,又沒有選擇),做燒餅的老伯,都會說他的酥餅做的好,但感覺是放很多的酥粉,吃起酥的有點"假"。但這裡的酥酥的外皮,再搭配不膩的芋頭內餡,一口酥皮,一口淡香的內餡,啊!酥餅真是不錯,感謝晚上有很買,但缺少剛出爐那一種香脆度。 單車女兒芷綾喜歡它的紅糖饅頭,40男沒吃過,問她口感如何,女兒說道:「口感很紮實,吃起來很香甜飽滿,不會像有些店是鬆鬆軟軟的。」 我則是買了我一向最愛的地瓜,但這個地瓜改變了,不是我最愛的炸的,問店家的工作人員,他回答,因為嘉義人較不喜歡這樣的口感,而且炸的較油,所以改變做法,哇!不管啦!炸的較看麼!為什麼不炸了,(:。 最後買了個飽滿的鮮肉搭配芋泥當明天的早餐,以前在掛東北味燒餅加盟時,他的燒餅最大的缺點是冷了會有一點油秏味,我要試它一試,不過這一次試的結果是通過的,所以.....才會寫這一篇網誌啊!
光復饅頭店(有加新竹是否加盟新竹的名店不知)。 電話:05-2851725。 地址:嘉義市興業西路395號。 營業時間:早上六點到晚上八點。 【後記】:嘉義市有建國二村,因軍種關係,居民以北方人居多,北方人喜歡自己桿麵皮,做饅頭、包水餃、蒸包子、煎烙餅、做燒餅和麵食,再加上早年軍人薪資不高而要貼補家用,所以也發展出知名的眷村麵食,原先位於民國路為主(中正路至民族路之間路段),而後隨著麵食街的擴大,因建國二村美食就打造出嘉義市麵食街。 但麵食名店眾多,也各有所愛,不能說那一家最好。 而聽說名人王偉喜愛和平路的王記,很多網友都有推薦和平路上的好口味(40男也拜訪他的水晶餃), http://blog.roodo.com/yingoyingo/archives/3889461.html 而之從的網路好友twhch有介紹了和平路上的好口味,王記和古早味。 另民國路上還有壹周刊介紹「大傻」。 若你問我40男最喜歡的是那一家,我可以告訴你那是在新生路上的不一像花捲、饅頭,那為什麼沒有寫網誌呢?因為他出爐的時間40男要上班啊!每次都是買到老闆的"閉門羹",所以若你認識老闆,幫我和他說一聲,我想念那裡的饅頭、花捲好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