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觀音亭過來,我們的單車就來到這古色幽美的天后宮,這全台最古老媽祖廟,也是馬公名稱的由來,已400年的歷史,領騎大哥說道:「天后宮不用特別的介紹,大家自已入內就能有所感受。」 走入大殿就是令人崇敬又古老的感受。 殿內的斗栱建築,應該是樑的平衡作用,以前好友蔡哲仁曾經不斷的教我,但我這個懶惰的人,總是聽聽就算了,所以還是看看就好了。 正如同行的一根草所說的:「這種古蹟,不用太多的言語,身處其中,看看感覺就很好。」
我們牽著車,往老街而去 中央街主要的指媽祖廟一直通到四眼井一帶,這裡現今是復古造型,對我們這些遊客而言,就是一個品味過去風格,買名產,看當地特色的好地方。 一走入,的萬軍井、施公詞。 第一家名產店,可愛的高雄光夜團立刻殺入買小吃,填肚子(沒辦法騎車本來就較能消耗熱量。) 而這一家的石雕產品和刻印店。記得18年前,我敬愛的直屬學長佳龍大學要畢業時,從澎湖帶了一顆紋石回來送我當記念,當時我找了很多家店,沒有人可以幫我刻,所以我決定到澎湖去時候,要刻一個紋石章回來,而且一顆才100元,在台灣本島大約只有一個木頭章,所以我就刻了一個章(學長的紋石還放在我的書桌),幫老婆選了個生肖章,女兒們選了星座章。 我心想,下次再來,要和老婆來刻個有造型的藏書章,內容我都想好了「不負山靈」、「依山戀海」、「快哉風」(取自蘇東坡的一點浩然氣,千里快哉風。) ▲可愛的吃信。 再往前行,突然發現一群人都在此聚集。 原來是自由時報的李編帶頭殺入「黑妞」買名產,當然免不了要吃澎湖的「黑糖糕」和較新的「涼心糕」 黑糖糕並不是澎湖原產食品,最早是由沖繩所引進的。而且過去澎湖黑糖糕主要用來祭拜,口感和外形上都跟今日有所不同,據黑妞老闆(晚上由於李編的關係,和他在飯店閒聊)向我說道:「春仁」是澎湖黑糖糕的起始店,但他認為黑妞是發揚光大的店家(他是春仁的主要販賣店家)。 而我向來喜歡黑糖糕吃起來香Q,嚐起來綿密細緻的口感,只是一般只能放三天,所以不敢多買,向店家買了2包的黑糖糕和6包鹹餅回家給老婆大人(老婆有交代到澎湖要買鹹餅。 ) 中央旅社,西河印刷廠很5、60年代的感覺。 對面門口這那一鍋風味獨特的藥膳十全大補蛋。一顆10元,已成遊客到四眼井必嘗的小吃。 四眼井又名四孔井。其實只有一口井,但是一個井開鑿出四個孔。 四眼井終年湧出泉水,即使是乾旱季節也不會乾涸,過去是中央街一帶民生用水的主要來源,現今則單純的觀光功能。 再看一下老街,我們要去吃晚餐了 天后宮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正義街19號 開放時間:05:00至20:00 另外走老街是必定要搭配的行程。
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序) 1、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一)初訪菊島、一嚐七美越南大骨湯麵 2、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二)單車環七美(一)-雙心石滬 3、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三)單車環七美(二)小台灣至七美塚 4、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四)七美魚村晚餐 5、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五)-自由行(一)-探訪玄武岩建築的閒遊 6、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六)-自由行(二)愛在七美的日子 7、 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七)-告別七美的美味小管午餐-鴻海飯店 8、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八)-馬公市的單車閒遊趣(一)順承門、篤行十村、觀音亭 9、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九)-馬公市的單車閒遊趣(二)天后宮-馬公老街 10、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讚哥燒肉飯、和田飯店 11、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一)-和田早餐、湖西鄉單車遊 12、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二)-湖西鄉單車遊(二)隘門沙灘、林投公園、查母嶼燈塔 13、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三)-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經典鮮味和漬味 14、我在菊島天氣晴(十四)-隱藏版行程-跨海大橋、通梁古榕、仙人掌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