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裡的小點心系列】- 嘉義市美食小吃-蘇家傳統紅豆餅

▲蘇家紅豆餅攤位,招牌已更新一陣子

女兒長大都念了大學,家中半空巢,最近常常自己和老婆出門閒逛閒走,這一日剛好來到文化路上,老婆去延平街上買線,正好經過蘇家紅豆餅攤位前,心想午後來個小點心也很好,於是上門買紅豆餅,剛好有紅豆和牛奶,現在一個15元和過去一個十元,也隨著物價波動有不小的漲幅。

【嘉裡的小點心系列】- 嘉義市美食小吃-蘇家傳統紅豆餅

▲蘇家紅豆餅

紅豆餅是常見的庶民小吃,但蘇家紅豆餅就個頭上比起一般店家略大了一號,吃起來紮實飽滿度較高,我向來喜歡紅豆口味,因為紅豆餡若做的香醇甜,便是好吃,老婆最愛的是他的青菜口味,但今天青菜已早早賣光,只剩下牛奶和紅豆,於是一個牛奶一個紅豆,滿足晚餐前小小的餓。

【嘉裡的小點心系列】- 嘉義市美食小吃-蘇家傳統紅豆餅

▲蘇家紅豆餅牛奶口味,調味配方和我們家印象中略不同

【嘉裡的小點心系列】- 嘉義市美食小吃-蘇家傳統紅豆餅

新冠疫情後,就沒有吃過蘇家紅豆餅,對他的記憶有點淡了,今天特別來回憶,我還是照舊吃紅豆,印象中的蘇家紅豆餅和現今最大不同是個頭大小,以前很豆餅超飽滿,我吃了二個會有滿足感,現今好像略小點,但和一般店家相比,還比較大一點,吃過紅豆和牛奶口味,個人還是偏好紅豆,他的紅豆微甜不膩,相較一般店家較為滿飽,順口好吃,沒有青菜口味時,還是最推紅豆口味。

【嘉裡的小點心系列】- 嘉義市美食小吃-蘇家傳統紅豆餅


【歷經天空部落不經營,圖片絕大多數全數遺失,本文2024重寫】

以下天空舊文字,留做自己記念

記得有一次老婆大人看旅遊美食節目時,介紹到嘉義紅豆餅店家的蔬菜餅,

她問我說道:「老公,你知道這一家店在那裡麼?」 我笑著說道:「這一家就是在羅山鱔魚麵旁,因為我們到嘉義延平街的時間,多半已經過了店家的營業時間,所以一直沒有買啊!」 於是在老婆大人的要求下,我們家便直接殺到延平街,讓她和嘉義紅豆餅有了第一次相遇。

▲不管是那一種內餡,用料很實在,就是蘇家紅豆餅的特色。 不過好笑的是,每一次來蘇家都想拍照寫食記,但每一次都忘了帶相機(抱歉,我不喜歡用手機拍照,總感覺差了點感覺。)終於在很久之後,這一次我專程帶相機來拍下照片。 但常常和老闆閒聊,漸漸也知道一些店家的故事,早年這些小攤都在文化路上,但隨著文化路商圈的改變,店面租金大幅提升,不是他們這些小店可以負擔的,所以大家都搬了,現在文化路上除了郭家和...之外,大都不是老店了。 回到主題,將買到的紅豆餅放在手上,我很喜歡這裡紅豆餅,外型渾圓,約一個手掌大小,放在手上沈甸甸的很有質感。 (最近有些紅豆餅,接邊縫沒有做的很好,美其名為飛碟餅,但葉蕍對這樣的紅豆餅有「偏見」,連外觀的接縫都沒有做好,我怎麼能相信你可以做好紅豆餅。)

▲渾圓又厚實的紅豆餅(約6.5公分厚) 對紅豆餅我向來偏好紅豆和牛奶的,其他的口味我都不愛,而且只吃甜不吃鹹的。 所以我總是買這裡的紅豆和牛奶各一(一個10大洋,但不要吃三個喔!因為三個一般人就飽了。),這裡的紅豆餅外皮Q而軟,不是脆皮的表現方式,趁熱吃,一口咬下,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紅豆內餡,很綿密略點顆粒口感,又香又濃的在味蕾奔流,要做到這飽滿的紅豆,老闆說他光準備好材料,就要花上半天,所以下午開店休息了,還要先洗好紅豆,整理食材才能休息。 而它的紅豆餅,趁熱吃一定要小心,由於內餡非常飽滿,必需要小口吃,才不會一口爆漿,而且奶油香濃,讓人忍不住一個又想接一個。 老婆大人特別喜好蘇家的紅豆餅,青菜內餡以高麗菜混合豬絞肉,再加入紅蘿蔔、菜脯、蔥為內餡,鮮甜的菜香,讓老婆大人一吃就喜愛,她每次來此,總是沒忘了要買幾個青菜的,可惜只吃甜品的葉蕍忘了拍張照。

店家資訊 蘇記傳統紅豆餅 嘉義市延平街268號。

營業時間:PM:01:00-PM:7:00。

電話:05-2280338 老闆說,若要晚點來,可以電話預約取貨喔! (其實大都等不到7點就賣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