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莊廟在早晨時間,是傳統菜市場,但今日陰雨讓攤位收的較早,街道冷清了許多,我走入阿嬤的古早味,這是老街上感覺較乾淨、新穎的用餐場地。 入內拿菜單看了看,我決定點一份肉燥乾麵再加一碗養生四神湯。 先送上來是這一碗的養生四神湯,喝上一口湯,在雨中微冷的天候中,溫潤甘醇帶著四神與淡淡酒味的湯頭,總帶給人暖意和好喝,阿嬤的古早味的四神湯,雖然不是一口讓人驚豔,單純喝湯也頗具水準,而也吃過許多店家,很少可以看到山藥的薄片,但在這裡我可以看到,這些年中藥上漲,有些四神湯店家,已經只剩下二神了,不但茯苓,很多我嚐不到湯中有任何山藥的味道。這一碗的湯中,豬小腸洗的乾淨清爽,沒有豬燥味和油膩感,Q彈嚼勁佳,搭配蓮子和四神食用,還不錯,不過用料的數量略少,吃完有點意猶未盡之感。 註:淮山(山藥)、蓮子、茯苓、芡實四味藥材,在中藥稱為"四臣子",以台語發音就變為"四神子"了,一般的四神湯常見的除山藥、茯苓、芡實、蓮子做湯底材料燉煮,之外大多會加入薏仁調味,但薏仁不算是"四神之一!"。 ▲麵條都有拌到肉燥,吸附醬汁夠,才會感到好吃。 很多年輕的網友喜歡用「控」來說明對某一樣食材的偏好,如此,我可以說我是一個標準的「油麵控」,麵粉中加鹼的油麵,色澤偏黃,但口感的Q彈度最佳,是我最喜歡的油麵,簡單的燙過,再淋上久燉的肉燥,醬油滷鍋搭配油麵和豆芽菜的清脆,簡簡單單對我就是好吃,所以我很愛吃肉燥乾麵,但在嘉義因為油麵少見,我也少吃,而新莊鄰近蘆洲一帶就以切仔麵聞名,我想新莊的麵應該也不錯,果然這一碗肉燥乾麵如我所想對,蠻對我的味的,但若是我老婆,她不愛油麵,只愛白麵,我們二個人在麵條上有很大的差異,我想她就不一定喜愛了。 我喜歡肉燥香的乾麵,再搭一碗甘醇的湯,所以,我喜歡來阿嬤的古早味,吃一碗肉燥乾麵,再搭四神湯,不過心想下次來要試網友推薦度最高的「張家四神湯」。 店名:阿嬤的古早味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350號(武聖廟廟旁) 營業時間:AM:11:00-23:00 【本次旅遊行程】 1、台北三大老麵店之一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 2、尋訪航運時代的大稻埕歷史足跡(一)迪化街一段、涼洲街以北街屋、156號林五湖本館 3、尋訪航運時代的大稻埕歷史足跡(二)辜家鹽館、貴德街陳天來故居 4、台北歷史小散步-撫台街洋樓旁的滷鍋香-鄭記豬腳肉飯 5、台北歷史小散步-中山堂(台北公會堂) 6、【西門町的咖啡香】蜂大咖啡品味義式摩卡 7、【由殖民統治、威權走向民主之路】總統府、司法院、高等法院民事庭大廈外散步 8、中華文化的觀光瑰寶-中正紀念堂 9、【我逛夜市的習慣小吃】土林夜市十全藥燉排骨 10、【走入地下室的士林市場】天母老劉胡椒餅、大頭龍蚵仔煎、王家青草茶 11、【莊嚴敬肅的氛圍中、走訪靜寂古樸的廟街文化】新莊廟街初訪 12、新北市新莊區美食小吃-阿嬤的古早味(四神湯、肉燥乾麵) 13、【華山文化園區】古蹟城裡的雨天尋幽閒遊 14、【改變我對米粉湯觀念的小吃店家】台北市三禾米粉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