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在雲林>FB串連出的友情、虎尾王家當歸鴨肉麵線

▲2023再訪虎尾王家當歸鴨

<吃在雲林>FB串連出的友情、虎尾王家當歸鴨肉麵線

<吃在雲林>FB串連出的友情、虎尾王家當歸鴨肉麵線

已經幾年沒來虎尾王家,這一次來虎尾,帶老婆女兒來,我說道虎尾的王家當歸鴨美味,剛好中午來就王家用餐。店家和我初訪時己經搬了店面,新的店面更大為寬廣,也整理的更整齊乾淨。

<吃在雲林>FB串連出的友情、虎尾王家當歸鴨肉麵線

<吃在雲林>FB串連出的友情、虎尾王家當歸鴨肉麵線

來到王家店家生意頗佳,點好菜也很快的就出菜上桌。王家的當歸鴨,

<吃在雲林>FB串連出的友情、虎尾王家當歸鴨肉麵線

<吃在雲林>FB串連出的友情、虎尾王家當歸鴨肉麵線

我點的是當歸鴨,王家的當歸鴨湯頭不屬厚重中藥風的當歸鴨湯頭,口感清甜乾醇,喝完可以再加湯,仔細品味湯中鴨肉,鮮嫩滑腴搭起來就是美味。

而小菜最推薦的就是鴨肉和鴨米血,鴨肉鮮嫩又滑腴,新鮮是主要原因,但鴨米血則是難見的好貨,王家鴨米血,能軟嫩又帶著紮實Q勁的口感,說實話吃遍大江南北,很少有如此感受,也因此帶家人來,我沒忘了點一份米血。

<吃在雲林>FB串連出的友情、虎尾王家當歸鴨肉麵線

<吃在雲林>FB串連出的友情、虎尾王家當歸鴨肉麵線

虎尾王家當歸鴨肉麵線

地址: 雲林縣虎尾鎮民生路37-8,37-9號

電話:05-6314629 營業時間:10:30~22:30

【以下舊食記時代的無聊小語,就留下來給自己記念】

【本次虎尾行的起因】: 大學時主要參加一個綜合性的康樂性社團,這是數十年來我們學校最大的社團(性質和救國團帶隊類似!),而我在大三時更是社團裡核心的幹部,但我們稱之為「海家」的社團,擁有我大學最重要回憶的地方,在幾年前倒社,再我還來不及回去嘎然而止,因為現今的年輕人認知不同而倒社(從前葉蕍當第十九屆總領隊的訓練營隊被評估過於危險而不舉辦,現今的年輕人評估事情有所不同)。 而後幾個較年輕的學弟妹在FB成立虛擬社團,將我們這些已經畢業超過十幾到二十年,有使用電腦FB的學長姊串連起來,就這樣我認識了協子,在一次協哲北上拿過往社團的資料,我拜託他將我們那一屆找得到的資料帶回來(雖然已經超過二十年,遺失超多,但那一整箱資料,可是我的青春記憶。)


【食記】: 這一天北上虎尾和從未見過面的協子聊天拿資料,再一同來王家當歸鴨肉麵線用餐。

我們二個人各點了一碗王家當歸鴨肉麵線和小菜二盤。

一般夏天我是不喜歡吃當歸鴨肉麵線,因為炎熱的夏天,吃有進補感覺的當歸湯底,總有點些燥熱感,但王家的不同,在冷氣充足的環境下,沒有強烈中藥味的湯頭,感覺還有點涼補的感覺。

當然是先品味這一碗當歸鴨肉麵線,王家的湯順甘醇,據傳是以10多種中藥加鴨骨熬煮出來,但王家配方沒有濃烈的中藥味,湯清味不濃卻甘甜入口,非常的順口,我很快的就將湯喝掉七、八成,正感到湯喝得太快,學弟協子說道,這裡的湯可以免費加湯,於是再拿去加湯,又多了半碗,仔細的品味湯中的鴨肉,口感極佳,紮實又嫩度夠,不會乾柴真的好吃,而麵線如照片,比一般的麵線來的粗,口感更加Q彈有勁,三者搭配起來,整體就是高水準的小吃。

青菜口感新鮮平常,我向來喜愛帶著Q彈口感的料理,所以一嚐王家米但就讓到驚豔,不同於一般米血燙的軟爛,全靠醬料提味,王家的米血軟嫩又帶著紮實Q勁的口感,二種應該處於極端口感在同一米血中呈現,吃遍雲嘉二縣的鴨肉料理,我獨愛王家的米血,也真的感謝學弟協子,之前來虎尾怕熱沒來吃,感謝他帶我來,更感謝他為我所回青春時代的記憶資料,雖然資料遺失甚多,但人到中年漸漸的明白,世界但求有心,不求完美啊! 虎尾王家當歸鴨肉麵線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華南路1號 電話:05-6314629 營業時間:10:30~22:30


【和食記無關的呻吟】:

 記念一個倒社的學生社團-給海友 要討論海社倒社的事,我想對很多海友心中,總是難言…..的痛。

我承認,我是一個很”做作的人”,我不喜歡將自已真正喜好的感情顯露,讓人猜得到,我總是要裝做勇敢,勇於承擔,因為我從小就告訴自已,我是一個勇敢的男人,我雖然孤獨,但卻勇敢,所以我同屆的朋友,我的學弟從來猜不出我在想什麼?

因為我要撐住勇敢的外衣。 但在郁雯和鳳華告訴我,海社倒社了,那一夜,我失眠了,靜靜的在桌前電腦裡搜尋海社,搜尋一切資料,想著過往的一切,想著想著!默默的流下淚,直到那一夜的天明。

我知道,我的不捨在於自已的感情,那是大學最精華的時間,就這樣沒有任何的原因,就這樣給了海社,沒有要求什麼就給了,雖然海社也給我最好的朋友,最珍貴的回憶和友情,但這一些,卻是我在畢業十多年後才能體會的。

我曾想,如果我二個女兒和我念同一所大學時,我會希望她們加入海社,我幻想著和她們一同背上背包,走著領隊營的路線,看著她們在困難中磨練長大,但走到四十,曾經理直氣壯認為會傳承百年的海社,就這樣的結束了,在我還來不及回去看他的時候,他就結束了,我好氣,氣接他的人為什麼沒有好好的照顧我的青春,我曾經珍惜的一切。

但白天看著我所教導的年輕人,看著他們早已習慣別人付出關懷,而自已不用多付出時,其實我真的明白,海社結束是一定會來,只是不知何時會來!因為我在多年前旅行時和同屆海友聊天時,我們就很擔心,一個需要高度熱心,沒有回報就要付出許多的社團,在人際逐漸疏離的時代,還能生存麼?

但轉型需求是存在的,只是轉型後的海社,是否只是名字存在而精神不在了?

所以,我雖然傷心,但從來沒有怪罪海40,畢竟,我認為「社會疏離感」和怪異的使用科技,沒有適度的轉型,才是海社倒社的理由。 (用msn、FB、Line 手機和遠方的朋友連絡,但最近的朋友呢?等離開再連絡的態度,我一直無法接受。)

對我們前後屆的海友,我相信大家都是用自已的感情再愛海社,只是表現的手法和觀感不同,我承認志璋大哥說大四為了念研究所,而暫時離開海社是一個爛理由,但我真正想說的是,當交接後,就該給下一屆幹部最大的空間,有需要再回去,所以我等到領隊營前才返社,畢業後還帶著84幹部去探路,因為我覺得那時候需要我出現。

畢業後結婚,有上台北時,我也總是會悄悄的走入社辦,然後悄稍的走,對另一半不是海友的人,我想我們有共同的感受,另一半會懷礙你,為何你對大學那一個社團有這樣深的感情? 最近托FB和海友聚會的福,在我們的聊天過程中,老婆漸漸有點明白,我大學生活的瘋狂,遠超過她過往和我的閒聊的想像,她曾經問我,為什麼當上總領隊你可以四天三夜不睡覺,為什麼可以晚上一個人衝上山裡去找參加訓練的小隊員,我想就是當時的責任與愛,而這樣的心情,是我現在最大的回憶。 亂七八糟的寫了很多,純粹心情亂寫,雖然我從來沒想過海社還會有再回來的一刻,但我想說感謝他,因為在我最純真的時代,我一直以為我為他付出很多,直到現今,我才知道我從他身上得到更多,而這樣的心情,卻是我畢業十多年後才能真正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