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要進入土庫,土庫商工前圓環就可以看到阿明鴨肉麵線。 搬了家的阿明鴨肉麵線,店面變大,整體環境也改善許多,好店也要不斷的改變才不會被時代拋棄,走入店內,我決定點鴨肉麵線、米血和鴨下水(因為忘了記下來,若沒記錯,今天共花130元)。 先來嚐他的鴨肉麵線,不過很有趣的地方,台南和嘉義雲林斗南等地的當歸湯都是黑色湯底,但土庫就是較清澈的原汁湯頭,湯頭味道甘醇,帶著精萃的鴨肉原汁和當歸味,讓人感受非常良好,而鴨肉以切塊為主,鴨皮Q彈,鴨肉緊實不柴,每一口帶著新鮮鴨肉的清甜,再搭配麵線,難怪是在地土庫人推薦的好店。 吃鴨肉麵線時,我頗愛來一份鴨下水,一般的認知,下水是「鴨肝、鴨胗、鴨心(有的店家也會有鴨腸)」等部位的綜合切盤。 新鮮的鴨肝口感軟嫩綿密,味道帶著鴨體特有味道,若不新穌則帶粉粉腥味,但新鮮鴨肝搭配鴨胗堅脆和鴨心的張彈,每一口下水,口格風格多變,也是我喜好的主因。 米血則是陳董最推薦的小菜,原本較少吃米血我也決定點一份來嚐嚐!阿明的鴨血口感紮實,略黏帶彈,米血蘊含鴨血原味,對喜歡Q勁口感的朋友,這是一盤很有口感的好鴨血,也是少見的好血,很值得推薦來一般。 其實今天騎車前,身體微有感冒症狀,但心想若沒有騎車過來,則今年二十四節氣的小旅行無法完成,決定行程如計劃展開,來到阿明師前身體疲累,但一碗精萃的鴨肉麵線上肚,鴨肉湯品補充身體體力,讓我很有勁的騎車走完虎尾頂溪,果然,食補是最好的養身藥品啊! 店家資訊: 用餐時間:中午。
【來雲林旅遊歡迎參考】 【出發。就從現在開始】雲林縣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