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較無人時的中正老街,也很少可以看到"老街建築"。 淡水老街懷舊漫遊,是很多人來淡水時最看走的行程,但由於多年來隨時代建築更新,淡水中正路老街早就很難看到像大溪老街那樣的老街建築,但品味古早味和新穎小吃,新舊交陳自然和諧混合出一種懷舊味道,這是淡水老街獨特文化。 我們走上淡水渡船頭正前方往中正路走的小巷內,(中正路135-10號,由渡船頭阿給直接走來),這小巷多年來始終保持短窄狹小的樣貌,不到500公尺的巷道,卻店家眾多,踏著小巷往前行,彷彿在新舊美食時光隧道裡穿梭,阿給、酸梅湯、鐵蛋等相鄰販售,我們到這半坪屋糯米腸品味古早味。 半坪屋店家以滷製豬類產品為主,應該有點像是魯熟肉(黑白切)的做法。 糯米腸一份55元,我們切了一份,還有一份嘴邊肉,帶到咖啡店品嚐。 啟順說道:「雖然這裡有星巴克,但他感覺咖啡不夠道地(說實話我也是如此),而在這渡船頭邊,或是咖啡廳裡,閒閒的喝一杯咖啡,是一種自在的生活方式。」 而我也喜歡這樣的感受,點一杯咖啡,一些茶點,在臨河面海的岸邊,聽任微風輕拂不也是一種快意人生。 我點了一份焦糖拿鐵。 ▲淡水邊Men'S talk的中年男子。 對第一次來的咖啡店家,由於不知店家對咖啡品質是否有所堅持,40男總是點一份焦糖拿鐵,因為就算是焦糖煮的不好,但糖味可以掩蓋不新鮮的咖啡味,但若咖啡和焦糖都佳的話,這咖啡就是一個多層次的美味飲品。而這一家老街咖啡論香度和層次表現的都不錯,老闆應該也是一個懂咖啡的人。 在店裡喝著口感和純度到也滿意的咖啡,和啟順在大河邊閒聊,人生真是快意。 要吃糯米腸了,糯米腸應該是蒸好後再滷過的製法。 半坪屋糯米腸的口感非常軟而綿密,又滷的香純。米腸外皮的腸衣,是真的豬腸所製,所以口感順滑,不會有人工化合腸衣假假的感覺,再搭配40男所切的嘴邊肉,以大腸夾嘴邊肉,口感是軟綿夾Q彈肉質,而肉中帶著筋的彈牙口感,讓大腸也產一種香甜而且還會越嚼感覺越香甜有彈勁的感受,我總認為這樣的搭配,是神之極品啊! 回去台北市,暫時告別淡水,告別我心中久見的大河。 ▲午間波光粼粼的動人河水,既清晰又模糊,小鎮大河戀,我還會再來。
【旅遊資訊】 半坪屋糯米腸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35-10號 TEL:(02)2622-4264 淡水老街咖啡 淡水中正路11巷44號(渡船頭小巷裡) 老闆 李冠毅 0922451681 【40淡水相關食記遊記】 序:300年來大河戀-我的淡水(滬尾)記行 1、新北市晨遊金色水岸、淡水鎮老街、商店街、渡船頭、馬偕醫館、淡水禮堂。 2、我的淡水老街印象(一)阿給、超高巨無霸霜淇淋、「屎礐渡頭」 3、我的淡水老街印象(二)阿婆鐵蛋、許義魚酥和米血糕。 4、淡水邊的Men's talk(一)新北市淡水真理街老牌阿給。 5、淡水邊的Men'S talk(二)新北市淡水美食小吃-半坪屋糯米腸、老街咖啡。
arrow
arrow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