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金屬創意館(志鋼金屬) 看到許多唯美的鈑金藝術創作。 來虎山前我們家先到金屬博物館,這是家頗受好評的觀光工廠,原本老婆頗有期待,但我們家看完後,除了覺得他鈑金元件做的很好外,真的沒有太多感覺,老婆大人認為,來金屬創意館除了欣賞許多國手級的作品外(我們當然做不到!),比較遺憾的是我們常在旅遊節目中,看到藝人在此做許多體驗,雖然明知道,那不是我們一般遊客會做,也能做的事,到也不希望差太多,沒想到來此就差異頗多,離開前那個DIY鐳射紀念品,因為葉蕍本業就有鐳射機,女兒們到也不希奇,一家人看了看比想像中更早離開。 略放張照片來看就好,證明自已有來過。 ▲初春午後炎熱,驅車上虎山。喝杯咖啡。 車子開到虎山,和老婆說,台南午後頗熱,我們來此輕鬆的吃一份下午茶,入內拿價目表來看,價位頗平實,是個人可以接受的平實價位。 一家人點一份香蕉巧克力,德國乳酪蛋塔和銅鑼燒慕斯,各自一杯飲料,我點午後必喝的咖啡,今天來虎山,選一份「卡布奇諾」。 點好餐先結賬,再來仔細觀察虎山 我向來是一個視覺空間派,喜歡簡單留空的室內設計,虎山咖啡館以極簡單打造,視覺上刻意留空,室內空間寬廠舒適,冷氣開放下,豔陽阻隔在外,清靜悠閒,坐在窗邊,陽光由窗外流洩灑落,感覺明亮卻清爽。 女兒們拿起自已帶來的小說漫畫 ▲我們的桌子,有小胖林育群的簽名。 ▲另一張桌子有知名的美青姐或美青阿姨。 邊看書中,店家送上來我的卡布奇諾。卡布奇諾是由濃縮咖啡(espresso)加上發泡奶而成。今天因為天氣太熱,我少數的點一杯冰卡布奇諾,店家約略也是標準比例的三等份:1/3濃縮咖啡、1/3蒸氣牛奶、1/3奶泡呈現,他的奶泡嚐起來口感給細綿,濃縮咖啡質地細緻,整體來說,加了奶泡的咖啡口感更為滑順,以100元的冰咖啡來說,算不錯,最重要的是我喜歡坐在虎山喝咖啡看書的感覺。 喝茶,我比老婆大人挑剔,除了青茶品種,我很少喝其他茶種,老婆的玄米茶我沒有喝,她頗喜歡,喝完又再回沖。 香蕉巧克力鬆餅,外酥內軟的鬆餅搭一些切片香蕉,淋上巧克力醬,午後甜點,女兒們很愛這份甜點。 當然我們還有點銅鑼燒慕斯和德國乳酪蛋塔,不過這些甜點都下了女兒們的胃,沒有經過葉蕍的口嚐,不過對我來說,午後咖啡館,一杯咖啡,一份甜點,再加上一本好書,悠閒清寂的空間,我總會不自主的在此消磨我的午後時光,喜歡微笑虎山的感覺。 微笑虎山藝文咖啡館 地址: 717台南市仁德區成功里虎山一街50號 電話:06 266 4743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舊台南縣)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台南鹽水小鎮(食、遊記總整理網誌) 【初訪網友推薦的牛肉湯一級戰區】永康區永大路阿榮牛肉湯 來台南就吃碗牛肉湯-->永康區美食阿銘牛肉湯 【市區郊山的小清新】虎山國小森林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