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入阿銘牛肉湯店內,簡單店面乾淨,來這裡我和女兒都是為一碗牛肉湯而來。老婆則點牛肉粥。 小等一會兒,老婆的粥和我的牛豬肉燥飯都上來,看一下感覺先來嚐碗飯。 牛肉粥可以說是牛肉飯湯,不過我比較喜歡二個分開比較清楚,合起來我的喜好度不高,不過這是老婆的選擇。 阿銘的半牛半豬下滷出來的肉燥,對我來說,沒有像網友所說味道特別,我覺得口感平常,還不錯也不驚豔,要搭配牛肉湯才會美味。 ▲牛肉,高湯燙下猶帶一縷鮮紅。 阿銘的牛肉湯不同,喝上第一口就覺得是好貨,他的湯頭清爽甘醇,有蔬果湯的甘甜,愈喝愈覺得好喝,值得一再品嚐,不過雖初次到訪,為何有一種似曾相識感,好像喝過他的蔬果高湯感覺? 阿銘牛肉片本身新鮮但我認為表現平實,因為店家刀工切法不同(厚薄不同),每個人吃牛肉片的感受就不同。 老婆說,阿銘的牛肉湯頭最佳,牛肉差不多台南店家的水準,沒有比較差但也不特別突出,湯頭熟悉可能是「蔬果高湯」感覺相同,不然怎麼沒來過,怎會有似曾相識感。 還好有手機,用Google大神搜尋,發現,原來我吃過阿銘姐姐經營的牛肉湯。 阿銘牛肉湯老闆陳志銘本來與弟弟陳志雄佳里延平路經營順福牛肉店(寫食記當天早上,我騎車到佳里吃順福),阿銘姐姐在學甲經營順德牛肉湯(嗯!騎車吃過),真是一家三牛的牛肉世家。 小菜表現都有一般水準,不過,還是牛肉湯好喝。 阿銘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永中街42號 營業時間:06:00-22:00 (週一休)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舊台南縣)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台南鹽水小鎮(食、遊記總整理網誌) 【初訪網友推薦的牛肉湯一級戰區】永康區永大路阿榮牛肉湯 來台南就吃碗牛肉湯-->永康區美食阿銘牛肉湯
arrow
arrow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